精品原创 > 正文

好消息!封丘县3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2020-02-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尹祖涛) 2月16日10时,经过医院专家组会诊,封丘县人民医院第二例、第三例新冠肺炎患者已经符合临床治愈标准,可以出院。截至目前,封丘县人民医院3例确诊患者,全部治愈出院。封丘县委副书记、县委办主任刘志勇,县政府副县长景胜海,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国良来到县人民医院,对确诊患者顺利出院表示祝贺,并对县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表示亲切慰问。

患者王某某,男,63岁,2020年1月20日自武汉探亲后返乡,1月24日以“发热、咳嗽、乏力3天、加重2天”为主诉来封丘县人民医院就诊,体温38.5℃,随即入住隔离病房。医院第一时间组织专家会诊,进行咽拭子核酸抗体检测。1月25日确诊为新冠肺炎。由于该患者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基础疾病,按照诊疗方案(第三版),符合重症病例标准。医院专家组多次进行会诊,及时调整患者血糖控制方案和中药诊疗方案,应用中西药协同抗病毒、抗感染等综合治疗措施。经过二十余天的精心治疗和护理, 王某某肺部感染病灶明显吸收,发热症状完全消失,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符合临床出院标准。

患者赵某某,男,12岁,2020年2月7日晚,以“发现新冠半天”为主诉收住我院隔离病房。胸部CT提示右肺下叶磨玻璃状影,有轻微咳嗽。按照诊疗方案(第五版),该患者为普通型。专家组结合患者年龄及病情,给予抗病毒口服药物治疗、雾化吸入治疗及中药对症治疗。2月13日、15日两次进行核酸监测为阴性,胸部CT提示磨玻璃状影完全吸收,符合出院标准。

在患者治疗过程中,医院专家组高度重视,及时分析研判病情,做到一人一方案,精准治疗、科学救治。

两例患者(一例重症、一例儿童)同时达到治愈出院标准,标志着封丘县人民医院在新冠肺炎患者的医学诊治上又迈出了关键一步。同时,该院三例确诊新冠肺炎患者均已全部治愈出院,这是该县人民医院顽强拼搏、日夜奋战的结果,是疫情防控指挥部正确领导的结果,更是全县人民众志成城、担当奉献的结果。

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让我们更加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封丘县 新冠肺炎确诊患者 治愈出院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封丘县尹岗镇为敬老院老人开展免费健康诊疗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提升镇敬老院老人的健康水平,提升敬老院的服务水平,让更多的特困户愿意到敬老院生活,尽快落实“六养模式”。近日,封丘县尹岗镇卫生院在镇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下借助医养结合诊疗模式走进敬老院,开展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 封丘县政协召开九届十二次常委会议

    12月27日上午,封丘县政协召开九届十二次常委会议。封丘县政协主席白小光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全勇,县政协副主席赵永林、王少华,党组成员杨智勇,副县级干部李修民、张继志,秘书长于清林,以及其他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陶洁主持。

  • 封丘县潘店镇:齐抓共管 织牢预防未成年人溺水“

    5月26日,封丘县潘店镇组织镇综治办、中心校、派出所、交通站、水利站等多部门联合召开深入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 封丘县:党建经济齐并进 脱贫致富共发展

    走进封丘县赵岗镇马道村扶贫车间,便看到一个身材矮小的老人正在忙碌的身影,她就是马道村身患残疾的贫困户王素平老人。在以前能进厂干活挣工资对于身有残疾的她来说是不敢想的,自从马道村扶贫车间建成后,村两委就让她就来到这里干活、挣工资,解决了家里的经济困难。像王素平老人这样在赵岗镇马道村扶贫车间就业的贫困户还有很多。

  • 封丘县冯村乡:引来投资金凤凰 丝瓜带贫惠家乡

    近日,河南省丝钻化妆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凤霞携河南惟德中医研究所皮肤健康管理专家团队,来到封丘县冯村乡参观考察丝瓜种植基地,县政府副县级干部魏耀武、冯村乡党委书记孙俊岭陪同参观。

  • 封丘县居厢镇第三届大沙西瓜采摘季清爽开幕

    5月16日是封丘县居厢镇第三届大沙西瓜采摘季清爽开幕,该镇以瓜为媒,与全市群众一起吃沙瓤西瓜,看文艺表演,开启一场初夏的“清凉”之旅。

  • 封丘县召开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和扶贫大讲堂

    5月12日,封丘县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会议在县委四楼会议室举行。封丘县政府副县长景胜海就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 封丘县举办“致敬白衣天使 礼赞逆行勇士”专题

    5月10日下午,“致敬白衣天使,礼赞逆行勇士”专题朗诵在封丘县中医院综合楼三楼会议室成功举办。朗诵会由封丘县诵读学会主办,县中医院承办,县政协副主席陶洁出席朗诵会,来自社会各界的领导、中医院部分医护人员、本土作家和朗诵爱好者等参加了朗诵会,朗诵会由封丘县诵读学会副会长邵晓娜主持,县中医院副院长孙国柱和封丘县诵读学会会长宋国峰分别致辞。

  • 封丘县留光镇:身患重症不言弃 励志争当脱贫人

    天刚微微亮,村民们就看到开着垃圾转运车的王永涛动作麻利的倾倒垃圾,脸上洋溢着笑容,让人难以置信的是,眼前这位开朗的中年男子,竟曾患过淋巴癌症,多年与病魔斗争。

  • 封丘县王村乡:塔吊“女汉子”陈变青的出彩人生

    “我曾一度深陷无助之中,好在这段时光已经过去,我永远感恩党的好政策。”封丘县王村乡盛水源村陈变青从小性格好强、勤快、不服输。结婚后的她和丈夫凭着那股子吃苦耐劳的韧劲儿,努力为幸福的小日子拼搏、打拼,日子过的有声有色。可是人“总有旦夕祸福”,陈变青的丈夫在外地打工时不慎摔伤,造成双腿残疾,彻底失去了劳动力,就这样家里的顶梁柱“倒”了!说到自己丈夫受伤,陈变青却表现的异常坚强“我们还有孩子、还有老人,他倒了,我不能倒,我得把这个家撑起来!”就这样,在孩子眼里陈变青变成了一个“钢铁侠”,在丈夫眼里她撑起了家里的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