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战疫情促诚信 卫辉法院线上成功调解买卖合同纠纷

2020-02-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王伟祯)在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卫辉市人民法院为充分满足当事人诉讼需求,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出行和聚集。 2月18日,该院又通过三方联线成功调解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

2019年6月原告石某卖给被告王某水式空套一台,货款共计8000元,被告王某在支付了2000元后,不再继续履行剩余6000元。原告于今年元月2日向卫辉法院提起诉讼,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主审法官袁培海通过电话、微信给双方做工作,指导原被告如何参与线上庭审。

“我是卫辉法院袁培海法官,你们可以连线协商了……”在该案承办法官的主持下,2月18日上午,双方当事人利用手机足不出户在“新一代互联网智慧庭审系统”通过视频充分发表意见。被告表示,受当前疫情影响,资金周转不畅,愿每月归还1200元,五个月还清;原告对被告所述表示理解,提出了更加宽泛的还款条件,每月归还1000元,六个月还清。双方很快便达成调解协议,即:“被告王某须支付原告石某欠款6000元,分两期支付,被告与2020年5月30日前支付原告3000元,下余3000元于2020年8月30日前支付完毕。”双方当事人在线确认了调解笔录并明确了调解书的送达地址,这起买卖纠纷圆满结案。

该案的成功调解,既避免了当事人往返奔波,减少人员流动,为疫情防控助力;又为双方当事人提供便利,有效化解了双方当事人矛盾,获得了双方当事人一致好评。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卫辉法院 线上调解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