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原阳县人民医院:“疫”线坚守 守护健康

2020-03-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时红芳 通讯员 王晓难)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着白衣,工作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与疾病抗争、与病毒搏斗,既当医生,又做战士。他们就是原阳县人民医院战“疫”一线医护人员。

原阳县人民医院作为新冠肺炎定点医疗救治单位,战“疫”一打响,院部就在众多请战人员中抽调骨干力量投入抗击疫情第一线,176名医护人员冲锋在前,留下“最美逆行者”的身影。这些天,他们被口罩勒到脸颊破皮,被汗水浸到双手泛白,被劳累侵袭到席地而眠,这幕幕饱含人间大爱的场景,无时无刻不在记录着最平凡的感动。他们与时间赛跑、和病毒抗争,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袭白衣的真谛。

梁兴玉,原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副组长、县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在接到上级命令后就一直吃住在医院,中午没地方休息,实在累了,就靠椅子上眯一会儿,至今也没能和放假归家的儿子见上一面。他每天奔波在感染隔离病区和发热门诊,就是为了做到对每个发热病人和医学观察病例都能心中有数。

肖泽洲,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他坚持每天为确诊病例和留观病人查房,然后分析病情、书写病历、填制报表,几乎每天都得工作到晚上10点才能下班。

丁海雪,妇产科护士长,疫情来临,临危受命担任感染一病区护士长。她和她的护士姐妹们一起,每天与确诊病人呆在一起,身处危险核心区域,然而她们并不畏惧,将自己的安全和家庭的需要放在工作之后。“我是一名医务人员,也是护士长,在社会需要我的时候必须勇挑重担,敢于带领护士姐妹们向前冲。”丁海雪说道,“但是我们的护士太苦了,在隔离病区,他们不仅是护理病人的护士,病情观察的哨兵,还是卫生员、消毒员、保洁员、心理疏导员,身兼数职的她们有忙不完的活儿。下了班只能住到指定宾馆,十多天没回过家了。李靖、刘淑花,她们的宝宝还在哺乳期,却能没有丝毫怨言、义无反顾的冲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因为在隔离病区,无法哺乳,只能吃回奶药,给宝宝强行断奶,奶积了,只能在病区做简单的排奶;娄灵艳的婆婆在肿瘤内科住院,自己却不能近身亲手照顾,尽管如此,她的家人依然支持她,老公在家做饭、送饭、照顾孩子;陈曦、毛夏冰、夏安娜等几名参加工作时间并不长的年轻护士,竟把口罩勒出的压痕当作美丽的勋章……”

话没说完,一贯坚强的丁海雪护士长哽咽了,“每个医护人员都是好样的,疫情就是命令,面对疫情,我们没什么好畏惧的,也没什么好歌颂的,只希望疫情赶紧结束,还我们一个健康的家园。”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深入,1月26日,原阳县人民医院紧急启用小儿发热门诊,主任薛前进接到命令,在儿科医生极为紧张的情况下,迅速抽调10名精兵强将到小儿发热门诊,他们不怕苦不说累,坚持每天在岗。同样的事情也在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感染二病区、三病区、影像科、检验科上演着……他们是儿子、女儿,是丈夫、妻子,也是父亲、母亲,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他们没有休息一天,同大家一起坚守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严峻的斗争,现阶段正处于刻不容缓的紧要关头。坚守,是我们医护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再难也要干下去,只要我们再加把劲儿,那么胜利就能早一天到来。”梁兴玉坚毅地说。

正是这些最美的逆行者,他们化白衣为战衣,冲锋在前,他们的坚守,给人民带来了温暖而坚定的力量;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搏斗,不为别的,只为战胜疫情;他们把风险留给自己仍旧不言放弃,只为守护这片博浪大地人民群众的健康。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原阳县 人民医院 防疫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原阳县人武部召开两级政治工作例会

    近日,根据省军区政治工作例会精神,原阳县人武部组织召开县人武部和基层武装部两级政治工作例会。原阳县人武部政委李晓军、部长孙林、副部长李成贵出席会议,政工科工作人员以及全体基层武装部长参加。会议由县人武部政委李晓军主持。

  • 身残志坚 原阳县脱贫户李合文励志脱贫

    一次意外让他失去了左臂,生活的艰辛曾让他们一家难以承受;但是他并不气馁,依靠自身的奋斗,在国家政策的帮助下,他努力奋斗,脱贫致富,日子过得有滋有味。他就是原阳县蒋庄乡杜屋村脱贫户李合文。

  • 原阳县路寨乡:健康扶贫托起贫困群众新希望

    “这是儿子的,这是俺的,家里就药多。”近日,记者来到原阳县路寨乡后大柳村邓云州的家里,他拎出好几小包塑料袋装着的药给记者看,和上次见他不同的是,老邓已经在去年年底脱了贫。

  • 原阳县:线上线下齐宣传 同频共振促征兵

    “真没想到大学生参军入伍有这么多优惠政策,更没想到县人武部领导会来家里专门为我答疑解惑,之前我总在犹豫是找工作还是去当兵,现在我下定参军报国的决心了。”应届毕业生张梦凡坚定地说道。在原阳县原兴街道张梦凡的家中,县人武部政委李晓军登门入户进行面对面征兵宣传。

  • 原阳县路寨乡:扶贫同时扶产业 扶起产业助扶贫

    “多亏了政府的帮扶,我和婆婆都在家门口一铭制衣厂打工,每个月能领四五千块钱,不比外出打工少,还能照顾家里。”原阳县路寨乡苏庄村贫困户肖便利开心地说。肖便利一家通过在家门口就业,有了稳定增收渠道,成功实现脱贫致富。

  • 原阳县:“党建+N”助推精准扶贫

    长期以来,原阳县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扶贫优势,牢固树立“党建+”理念,围绕全县脱贫攻坚大局,求创新、抓突破,发挥“党建+N”的优势,推动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 原阳县:“党建+N”助推精准扶贫

    长期以来,原阳县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扶贫优势,牢固树立“党建+”理念,围绕全县脱贫攻坚大局,求创新、抓突破,发挥“党建+N”的优势,推动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 原阳县:征办主任当“主播” 原阳奏响报国歌

    “2月份在全国征兵网报了名,现在还需要再报名吗?”“退伍复学考研究生,可以享受到哪些政策……”

  • 原阳县人武部组织基干民兵集中体检

    “人的青春只有一次,之前错过了当兵,还好我没有错过民兵,我为自己能够成为一名光荣的基干民兵感到自豪!”畅团结走出县中医院体检中心,脸上挂满笑容。近日,原阳县人武部组织全县拟入队和参训分队基干民兵开展体格检查,确保该县基干民兵队伍的建设质量。

  • 原阳县统计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行稳致远 营造

    长期以来,原阳县统计局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保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从严从紧从实态势,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行稳致远,为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