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一个不少!”原阳四千名贫困生实现快乐网络学习

2020-03-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时红芳 通讯员 卞瑞峰 马啸)3月16日,伴着温暖的春光,原阳县官厂镇大李厂村李增气家里,传来了孩子清脆欢快的读书声。就在两个用椅子搭建的临时课桌上,他的大女儿李念慈正在用智能手机上网络直播课。

李增气是2016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两个女儿都在上学,疫情发生后,开学推迟了,老师用手机上网课,孩子们在家学习,但家里没有智能手机。3月2日,官厂镇第一初级中学的值班老师通知他到学校会议室。一进门,校长李竹正就给他拿出了一部智能手机:“这部手机我们已经为孩子下载了听直播课的软件,并联系好了通讯公司,为咱们提供了上网免费流量包……”李校长一手拿着崭新的手机,一手为他演示如何登陆上网课。

2月10日,该县全面铺开“线上教学”工作,3500余名一线教师化身“网络主播”,根据学科特点选择PPT录屏播放、“钉钉直播”、“云视讯”、微信语音等教学平台,与学生们在线互动、答疑解惑,逆行在网络上,切实做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并对全县义务教育建档立卡贫困学生4099人,采取“线上 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面摸排,建立不具备网上学习条件台账,及时为贫困家庭学生提供学习、生活必要的保障和支持。

家住福宁集镇马杏兰村的教师卢家田,疫情来临后,始终惦记着本校的困难学生杨某某。因该生家庭条件困难,无法像别的孩子那样,在手机上与老师交流,而要每天跑到村支部去看电视上的“名师讲堂”。为解决她的上课问题,卢家田将自己孩子的手机给她送去,还送去文具用品和生活必需品。福宁集镇张大夫寨社区小学教师胡文云因家中没有无线网络,手机信号又不好,便在寒冷的房顶上找信号、开热点,用电脑为学生直播讲课。在得知学生吕某某家境贫寒,无法实现线上学习的情况后,不但解决了吕某某的电脑和网卡问题,还为这个小姑娘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了保障。

为保证线上教学质量,该县教体局安排专人对全县线上教学工作进行指导,提供技术支持,先后召开20多次网络研讨会,发现问题,推广经验。同时积极与通讯公司、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为61户困难家庭学生免费安装宽带网络,对有手机无流量的困难学生提供免费流量卡32个,免费宽带7个,对困难学生免费提供智能手机15部,对没有终端的学生提供电脑11台,及时有效地解决了困难学生线上学习难问题。

为解决支援湖北抗“疫”医务人员家中学生学习问题,该县教体局牵头,统一安排学生所在学校明确辅导教师,通过电话、网课等形式,利用网络教育平台,及时跟进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一对一”互动辅导。

该县教体局局长苗兴团说:“我县在精心组织各中小学校开展网络教学的同时,时刻关注贫困家庭孩子的学习生活,确保全县中小学生线上直播学习一个不少,快乐网络学习一个不落。”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原阳 网络学习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情暖童心 关爱成长” 原阳农商银行党日活动助

    5月26日上午,原阳农商银行官厂支行党支部联合原阳县官厂镇三旺庄村党支部开展“情暖童心 关爱成长”主题党日活动。

  • 原阳县人武部召开两级政治工作例会

    近日,根据省军区政治工作例会精神,原阳县人武部组织召开县人武部和基层武装部两级政治工作例会。原阳县人武部政委李晓军、部长孙林、副部长李成贵出席会议,政工科工作人员以及全体基层武装部长参加。会议由县人武部政委李晓军主持。

  • 身残志坚 原阳县脱贫户李合文励志脱贫

    一次意外让他失去了左臂,生活的艰辛曾让他们一家难以承受;但是他并不气馁,依靠自身的奋斗,在国家政策的帮助下,他努力奋斗,脱贫致富,日子过得有滋有味。他就是原阳县蒋庄乡杜屋村脱贫户李合文。

  • 原阳农商银行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议

    5月20日下午,原阳农商银行在总行六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议,总行班子成员、全行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 原阳县路寨乡:健康扶贫托起贫困群众新希望

    “这是儿子的,这是俺的,家里就药多。”近日,记者来到原阳县路寨乡后大柳村邓云州的家里,他拎出好几小包塑料袋装着的药给记者看,和上次见他不同的是,老邓已经在去年年底脱了贫。

  • 原阳县:线上线下齐宣传 同频共振促征兵

    “真没想到大学生参军入伍有这么多优惠政策,更没想到县人武部领导会来家里专门为我答疑解惑,之前我总在犹豫是找工作还是去当兵,现在我下定参军报国的决心了。”应届毕业生张梦凡坚定地说道。在原阳县原兴街道张梦凡的家中,县人武部政委李晓军登门入户进行面对面征兵宣传。

  • 原阳户籍民警梁晓亚:平凡岗位上的暖心守护

    说她善良,是因为很多次看到她亲自将来办事的老人护送到门口。说她暖心,是因为她那亲切而又热情的态度迅速拉近了警民之间的距离。说她负责任,是因为遇到难办的事她比当事人都急,想尽一切办法帮助办事群众搜集资料,直到事情办妥她才会心安,她就是原阳县公安局原兴派出所户籍民警梁晓亚。

  • 原阳县路寨乡:扶贫同时扶产业 扶起产业助扶贫

    “多亏了政府的帮扶,我和婆婆都在家门口一铭制衣厂打工,每个月能领四五千块钱,不比外出打工少,还能照顾家里。”原阳县路寨乡苏庄村贫困户肖便利开心地说。肖便利一家通过在家门口就业,有了稳定增收渠道,成功实现脱贫致富。

  • 原阳农商银行获批信用卡业务发卡资质

    近日,原阳农商银行收到新乡银保监分局《关于同意河南原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金燕信用卡统一品牌开办信用卡发卡业务的批复》,标志着该行已成功获得信用卡业务资质,在打造标杆农商银行中迈出坚实一步。

  • 原阳县:“党建+N”助推精准扶贫

    长期以来,原阳县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扶贫优势,牢固树立“党建+”理念,围绕全县脱贫攻坚大局,求创新、抓突破,发挥“党建+N”的优势,推动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