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获嘉县照镜镇:贫困户“变身”信息员 助力脱贫攻坚

2020-03-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我也是贫困户,全靠党的好政策才成功脱贫,现在我只想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报答帮助我的人,回馈社会。”河南省获嘉县照镜镇贠庄村扶贫信息员贠兵一边整理扶贫档案一边说。

今年42岁的贠兵患有盆腔脂肪增多症,是贠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作为家中的顶梁柱,贠兵在正值壮年的年纪患了病,不但干不了重活儿每年还有一大病医药费,上有老下有小,一家人的生活重担全压在了妻子一个人身上,日子过得十分困难,贠兵的意志也逐渐消沉,感觉生活没了盼头。

贠庄村脱贫攻坚责任组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为贠兵制定了帮扶计划,教育扶贫、医疗扶贫、金融扶贫等等,首先从经济上缓解他的生活压力,村党支部书记贠彦海及帮扶人又多次到他家中走访,与他拉家常、讲政策、送服务,把党的温暖和关怀送到他的心坎上。面对脱贫攻坚责任组的真情关怀及镇村干部的全力帮扶,贠兵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幸福生活要靠自己的双手奋斗出来”的思想悄悄在他心里生根发芽。他开始出去干些力所能及的活儿,女儿也顺利毕业参加了工作,日子一天天好过起来,2017年,他主动申请脱了贫。2019年,贠兵得知村里招扶贫信息员,在了解相关信息之后,立即向村干部报名,做了村里的信息员。扶贫信息员在大家眼中是一份“苦差”,加班是家常便饭,但贠兵并没有退缩,他学电脑、学政策,向镇村干部学、向别村信息员学,很快,贠兵便成了村里的一名编外“扶贫专家”。“贠兵现在干的已经不仅仅是扶贫信息员的活儿了,他跟我们两委干部一样上班值班,啥活儿都干,疫情开始以来,他一直参与卡点排班,没因为身体原因请过一天假。”贠彦海介绍说。

“感谢党和政府对我的关心和帮助,比我困难的人多的是,我有手有脚,干不了重活还能干点轻活儿,今后我要好好努力,好好奋斗,争取早日入党”,贠兵认真地说。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获嘉县 照镜镇 脱贫攻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抓生产 保民生 中建七局获嘉县项目部“拓展幸福

    连日来,中建七局获嘉县府庄村城中村改造项目严密组织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确保民生的举措,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称赞。自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始以来,项目部就疫情防控、安全文明施工、工程质量管控、劳务实名制管理等多项工作多头并进,齐抓共管,做到“两手抓,两头保”,对疫情防控严防死守,狠抓项目工程质量安全,在全力保证项目部不发生疫情的同时保证工程按计划完成进度。

  • 获嘉县人武部对基干民兵集中点验

    为切实强化民兵职能使命意识和战斗精神,提升民兵快速反应和遂行应急应战任务能力,检验民兵整组工作成果。获嘉县人武部对基干民兵集中点验,基干民兵队伍队列整齐,呼号响亮,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接受了点验。县人武部部长李绍刚、政委王志平参加大会。

  • 获嘉县人武部:提升村容村貌 助力脱贫攻坚

    为进一步提升帮扶村村容村貌,改善村民人居环境,大力营造清洁、健康、文明、和谐、向上的美丽乡村。获嘉县人武部组织民兵20余人,深入帮扶村孟营村,对村容村貌进行全面清扫整治。民兵队伍走进村委会、走进大街小巷,拿起铁锹、扫帚,清理垃圾,打扫院落,清洁家园,获得群众纷纷点赞。

  • 获嘉县司法局:走访看望贫困户 点滴温情暖人心

    为认真贯彻上级关于驻村和结对帮扶工作部署,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尖兵”和帮扶责任人“帮带”作用,5月7日,获嘉县司法局班子成员和帮扶责任人一行十余人深入太山镇胡郑庄村走访贫困户,为他们送去关怀和温暖。

  • 获嘉县人武部扎实开展征兵工作

    为扎实做好2020年征兵工作,激发辖区内广大适龄青年的参军热情,全面开展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工作,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应征入伍比例要求,获嘉县人武部通过广泛宣传、发动民兵连长、培训督促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征兵工作。

  • 获嘉县城关司法所为基层干部“充电加油”

    为提高综治、调解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促进调解队伍规范化建设,4月22日下午,获嘉县城关司法所所长李树保对该镇22个村(居)的 50余名干部进行培训,为做好基层调解工作“充电加油”,收到良好效果。

  • 获嘉县照镜镇:48名弱劳动力实现家门口“再”就

    近日,获嘉县照镜镇东彰仪村锦昌蔬菜基地呈现出一派热闹场景,受疫情影响停工两个多月的锦昌蔬菜基地又迎来了繁忙景象,来自照镜镇14个村的48名弱劳动力实现家门口“再”就业。

  • 获嘉县照镜镇:建设香菇大棚实现三方共赢 为脱

    为增强贫困群众自主发展产业的积极性,实现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获嘉县照镜镇积极利用现有政策,合理使用财政资金,进一步巩固桑庄村、陈固村和方台村脱贫攻坚成果。

  • 获嘉县中和镇:香菇产业初长成 富民增收书华章

    为破解农业产业主导产业优势不明显,乡村振兴缺乏地方特色等问题,进一步提升产业“造血”能力,加快推进乡村振兴,获嘉县筛选瞄准潜力大、市场广、竞争力强、效益高的香菇产业,用工业化理念培育,科学规划、示范带动,多式运行、组合发力,香菇产业初具规模。

  • 获嘉县驻村第一书记夏国强:爱心撒满脱贫路

    “越是决战时刻,胜利在望,越要克服松劲麻痹思想,憋住一口气,铆足一股劲,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现年55岁的夏国强,精神矍铄,在获嘉县中和镇羊二庄村任驻村第一书记已有3个年头了。他舍小家为大家,扎根农村,把一腔炽热的爱,播撒在羊二庄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大道上。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