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封丘县冯村乡王新峰:从贫困户到致富带头人 他靠酱菜实现逆袭

2020-03-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杨景三)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贫困小伙王新峰回乡创业,半年销量突破16万元,看他怎么用一瓶瓶酱菜实现完美逆袭。

“今天咱两个加会班多装点西瓜酱,明天参加油菜花节销量肯定会很好……”王新峰和妻子一边忙碌着装瓶、贴标签,一边商量明天参加油菜花节展销的事情。

封丘县冯村乡大里薛村的王新峰是一家西瓜酱豆加工厂的负责人,也是村里自主创业的贫困群众。说起王新峰,村里的人都说他是一个要强的年轻人,他是一个有担当的汉子。硬是把一个一贫如洗的穷家,变成了村里有名的致富户。

以前王新峰像村里其他家庭一样过着耕地为生、丰衣足食的生活,可是父亲突患疾病,让这个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庭陷入了困境,进入贫困户的序列。2016年,父亲因病去世,高额的医疗费让王新峰负债累累,母亲又患上了慢性病,却无钱医治;一双年幼的孩子需要抚养.....举步维艰的王新峰只好外出打工,独自支撑起这个家。

“当过私厨,开过货车,电子工厂也打过工,还开过饭店当大厨,一路走来吃了那么多苦,流了那么多少汗都是为了这个家。”王新峰说,在外务工期间,王新峰得到名师指点,将炒制西瓜酱、辣椒酱的独门绝技传授给了他。身为厨师的他,有一技之长,又踏实肯干,很多饭店对他抛出了橄榄枝,开出的高薪足够他担起家庭的重担。然而,当他看到自己家乡还有人挣扎在贫困线上,就像当初的自己一样,他犹豫了,他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

“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 王新峰从手机上了解到国家有贫困群众创业扶贫政策,就想了回乡创业念头,回到村里找到了当时的驻村第一书记谈了自己的创业的想法后,得到了乡村里干部的一致认可,从此,一个家庭式的制酱作坊也在大里薛村扎下了根,靠着一瓶瓶酱菜实现了一名贫困户的完美逆行。

为了让大家吃上安全可口的酱菜,王新峰下了一番功夫,他还买遍了周围超市、小卖铺里所有品牌西瓜酱和辣椒酱,仔细品尝并分析产品的优缺点,并在此基础上进行精心改良。同时,他还在恪守传统制作工艺的基础上,坚持使用无公害农产品做原料,在选材、调料、晾晒、包装,每一道工艺和程序严格把关,用一瓶瓶醇香可口的酱菜不断打开了销售渠道。2019年,投入生产半年时间,产品销量就达到1.6万瓶,产值实现16万元。

“他在创业的时候也遇到了困难,我们帮助他申请落实了小额贷款、营业执照、小作坊证,推荐他参加产品展销会,就是想帮他打开销路,实现创业梦想。”冯村乡扶贫办主任张志刚说,乡人民政府还牵线搭桥帮助王新峰与歌瑞斯投资管理公司进行合作,由歌瑞斯公司投资48万元,对王新峰的西瓜酱等产品进行平台免费孵化,从前期投资,到产品设计、品牌包装,再到线上线下推广,量身打造一个合适的营销模式,争取让产品销路更广,品牌稳步发展。

王新峰还告诉记者,自己的成功是借了国家扶贫政策的光,借了各级领导和乡亲父老们“贵人”的帮助,只要自己有能力了,一定回馈社会。2020年,疫情防控中,他专门精心炒制了价值3000元的一批酱菜,包装整理好之后,送到冯村乡政府,支援疫情防控。

“我们参加消费扶贫展览的时候得到了市县领导的认可和支持,李晖书记希望我们的西瓜酱豆打造成封丘县的名牌,像封丘金银花、卷尖、烧鸡一样走上千家万户的餐桌。”王新峰说为了提高产量和品质,形成一定的规模,又在冯村乡张广村扶贫就业点建立了新的生产车间,并为贫困群众提供20个就业岗位,带动更多的贫困群众致富奔小康。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封丘县 冯村乡 脱贫 致富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封丘县尹岗镇为敬老院老人开展免费健康诊疗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提升镇敬老院老人的健康水平,提升敬老院的服务水平,让更多的特困户愿意到敬老院生活,尽快落实“六养模式”。近日,封丘县尹岗镇卫生院在镇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下借助医养结合诊疗模式走进敬老院,开展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 封丘县总工会开展六一特别关爱活动

    6月1日下午,封丘县人大党组副书记、县总工会主席邓明修、县人大秘书长高国勇、常务副主席李明伟、副主席王明娣一行带着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对儿童的关爱来到了赵岗镇白庄村小学,向孩子们送去节日的祝福与问候。

  • 封丘县县委书记李晖赴应举镇调研脱贫攻坚及三夏

    6月1日,封丘县县委书记李晖轻车简从赴应举镇调研脱贫攻坚及三夏工作。

  • 防溺水教育全覆盖 封丘县各级团组织开展“防溺

    为切实做好2020年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有效防范和遏止未成年人溺水事故的发生,确保未成年人的生命安全。封丘县各级团组织,结合实际,开展了一系列防溺水专题教育活动,做到了防溺水教育全覆盖、安全标识全覆盖、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全覆盖,为学生创设更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

  • 封丘县公安局举行情指快反处置中心成立及授旗仪

    警灯闪闪,警徽熠熠。5月29日下午,封丘县公安局在局机关大院举行情指快反处置中心成立及授旗仪式。仪式由封丘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段广彬主持。封丘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永胜向情指快反处置中心授旗并作动员讲话。

  • 封丘县潘店镇:齐抓共管 织牢预防未成年人溺水“

    5月26日,封丘县潘店镇组织镇综治办、中心校、派出所、交通站、水利站等多部门联合召开深入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 封丘县:党建经济齐并进 脱贫致富共发展

    走进封丘县赵岗镇马道村扶贫车间,便看到一个身材矮小的老人正在忙碌的身影,她就是马道村身患残疾的贫困户王素平老人。在以前能进厂干活挣工资对于身有残疾的她来说是不敢想的,自从马道村扶贫车间建成后,村两委就让她就来到这里干活、挣工资,解决了家里的经济困难。像王素平老人这样在赵岗镇马道村扶贫车间就业的贫困户还有很多。

  • 封丘县冯村乡:引来投资金凤凰 丝瓜带贫惠家乡

    近日,河南省丝钻化妆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凤霞携河南惟德中医研究所皮肤健康管理专家团队,来到封丘县冯村乡参观考察丝瓜种植基地,县政府副县级干部魏耀武、冯村乡党委书记孙俊岭陪同参观。

  • 封丘县居厢镇第三届大沙西瓜采摘季清爽开幕

    5月16日是封丘县居厢镇第三届大沙西瓜采摘季清爽开幕,该镇以瓜为媒,与全市群众一起吃沙瓤西瓜,看文艺表演,开启一场初夏的“清凉”之旅。

  • 封丘县召开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和扶贫大讲堂

    5月12日,封丘县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会议在县委四楼会议室举行。封丘县政府副县长景胜海就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