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获嘉县照镜镇:“志智双扶”组合拳 助推物质精神“双脱贫”

2020-04-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近日,获嘉县照镜镇坚持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打出“志智双扶”组合拳,进一步树立主动脱贫的意识、奖勤罚懒的导向,激发了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有效助推了物质和精神“双脱贫”。

打好精准培训拳。组织镇村干部深入摸排,全面掌握全镇贫困家庭劳动力情况,收集培训意向,并通过“订单培训送就业,菜单培训送技能”的模式为贫困劳动力“量体裁衣”,举办就业扶贫专班和职业技能培训,拓宽就业渠道。截至目前,举办电商培训班2期,就业技能培训班1期,培训100余人。

打好典型示范拳。以村为单位,在全镇贫困户中组织开展“脱贫攻坚政策一口清”知识竞赛,对政策掌握全面的贫困群众进行表彰,通过以赛促学、典型示范的方式全面提高贫困群众政策知晓率;广泛开展贫困户“文明家庭”评选活动,评定组逐月入户,对户容户貌、子女教育、家风文明、参与劳动情况等方面评分,通过正反面典型的评选激发贫困户脱贫内生动力。

打好公益岗位拳。坚持“输血”和“造血”并重,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平安建设、秸秆禁烧等工作管理需求,定向开发扶贫公益岗位,吸纳贫困群众就近就业,促进其稳定增收,并定期对公益岗作用发挥情况进行评比表彰,进一步树立奖勤罚懒的导向,激发其工作积极性。

目前已开发保洁协管员、禁烧管理员、平安建设巡逻员等岗位,吸纳就业153人。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获嘉县 照镜镇 脱贫致富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获嘉县人武部扎实开展征兵工作

    为扎实做好2020年征兵工作,激发辖区内广大适龄青年的参军热情,全面开展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工作,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应征入伍比例要求,获嘉县人武部通过广泛宣传、发动民兵连长、培训督促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征兵工作。

  • 获嘉县城关司法所为基层干部“充电加油”

    为提高综治、调解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促进调解队伍规范化建设,4月22日下午,获嘉县城关司法所所长李树保对该镇22个村(居)的 50余名干部进行培训,为做好基层调解工作“充电加油”,收到良好效果。

  • 获嘉县照镜镇:48名弱劳动力实现家门口“再”就

    近日,获嘉县照镜镇东彰仪村锦昌蔬菜基地呈现出一派热闹场景,受疫情影响停工两个多月的锦昌蔬菜基地又迎来了繁忙景象,来自照镜镇14个村的48名弱劳动力实现家门口“再”就业。

  • 获嘉县照镜镇:建设香菇大棚实现三方共赢 为脱

    为增强贫困群众自主发展产业的积极性,实现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获嘉县照镜镇积极利用现有政策,合理使用财政资金,进一步巩固桑庄村、陈固村和方台村脱贫攻坚成果。

  • 获嘉县中和镇:香菇产业初长成 富民增收书华章

    为破解农业产业主导产业优势不明显,乡村振兴缺乏地方特色等问题,进一步提升产业“造血”能力,加快推进乡村振兴,获嘉县筛选瞄准潜力大、市场广、竞争力强、效益高的香菇产业,用工业化理念培育,科学规划、示范带动,多式运行、组合发力,香菇产业初具规模。

  • 获嘉县驻村第一书记夏国强:爱心撒满脱贫路

    “越是决战时刻,胜利在望,越要克服松劲麻痹思想,憋住一口气,铆足一股劲,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现年55岁的夏国强,精神矍铄,在获嘉县中和镇羊二庄村任驻村第一书记已有3个年头了。他舍小家为大家,扎根农村,把一腔炽热的爱,播撒在羊二庄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大道上。

  • 获嘉县组织召开2020年司法行政工作会议

    4月17日上午,获嘉县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在司法局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了2019年度全县司法行政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司法所所长、法律服务所、公证处、律师事务所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 获嘉县照镜镇:幸福积分 积出贫困群众幸福小日

    “说实话原先我对幸福积分这项工作是持怀疑态度的。认为镇里村里都是说说就算了,根本不可能兑现,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我到镇上的幸福超市进行兑换,没想到顺利兑换了两提卫生纸、两包洗衣粉,还有许多日常生活用品,让我很是高兴”,近日,获嘉县照镜镇冯村贫困户郭炳成激动地说。

  • 获嘉县照镜镇桑庄村驻村第一书记朱光东:做好群

    “朱书记就像我们的家人一样,清楚地知道我们的难处以及我们的想法,总能在我们最需要的时候帮助我们,给我们出谋划策。有了他,我们脱贫致富奔小康就指日可待了。”获嘉县照镜镇桑庄村贫困户张全锋口中的朱书记,就是该村驻村第一书记朱光东。

  • 获嘉县照镜镇:凝聚人才合力 决胜脱贫攻坚战

    近年来,获嘉县照镜镇不断加强扶贫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升扶贫干部的综合素质,为全面推进脱贫攻坚汇聚强大人才合力。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