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封丘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2020-04-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杨景三)4月1日,封丘县在县委礼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第26次推进会,会议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认真查找问题和不足,同时对今后的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封丘县县委副书记、县委办主任刘志勇宣读了《2020年第一季度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展及督导暗访情况通报》。县政府副县长景胜海安排了第二季度的脱贫攻坚工作。

县长王献臣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正视问题。二是盯紧目标,补齐短板。就如何转变工作作风保障顺利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王献臣要求,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工作作风,发扬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为脱贫攻坚战营造良好的氛围,打下良好的群众基础。要制定制度,做好监督管理,构建保障干部作风转变的长效机制。县纪委、县脱贫攻坚督导组要不间断进行暗访指导,及时发现问题,指导工作,推进整改,不断提高脱贫攻坚质量,对违纪违规、工作不实的问题坚决予以问责追究。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李晖主持会议并强调,以过硬的作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一是坚持目标导向,脱贫攻坚分秒不能停顿。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脱贫攻坚丝毫不能大意。三是坚持结果导向,脱贫攻坚一刻不能放松。

以强大的合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要动员一切能够动员的力量,发挥一切能够发挥的优势形成攻坚的更强合力。强化组织领导,强化部门担当,强化“志智双扶”,强化社会帮扶。

以贴实的服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优先支持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积极组织外出务工,相关部门要就业提供信息,积极开展“点对点、一站式”送接服务,解决群众外出无门路问题。加快扶贫项目开工复工。要分类有序推进项目,对具备开工复工条件的要简化程序、加快审批,鼓励采取以工代赈、“一事一议”等方式解决好原材料、机械、用工等问题,确保早开工早见效。今年9月底前,所有扶贫项目都要完工,资金拨付要达到90%以上。大力支持农产品销售和扶贫产业恢复生产。要组织好产销对接,开展消费扶贫行动,充分运用互联网拓宽销售渠道,多渠道解决贫困群众农产品卖难问题。要促进带贫企业恢复生产,加大对受疫情影响大的带贫主体财政支持力度,及时协调解决用工、生产物资采购、土地流转合同签订等方面的问题,为全年产业扶贫打下基础。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各乡镇还设立了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了会议视频。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封丘县 脱贫攻坚 工作推进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防溺水教育全覆盖 封丘县各级团组织开展“防溺

    为切实做好2020年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有效防范和遏止未成年人溺水事故的发生,确保未成年人的生命安全。封丘县各级团组织,结合实际,开展了一系列防溺水专题教育活动,做到了防溺水教育全覆盖、安全标识全覆盖、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全覆盖,为学生创设更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

  • 封丘县公安局举行情指快反处置中心成立及授旗仪

    警灯闪闪,警徽熠熠。5月29日下午,封丘县公安局在局机关大院举行情指快反处置中心成立及授旗仪式。仪式由封丘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段广彬主持。封丘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永胜向情指快反处置中心授旗并作动员讲话。

  • 封丘县潘店镇:齐抓共管 织牢预防未成年人溺水“

    5月26日,封丘县潘店镇组织镇综治办、中心校、派出所、交通站、水利站等多部门联合召开深入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 封丘县:党建经济齐并进 脱贫致富共发展

    走进封丘县赵岗镇马道村扶贫车间,便看到一个身材矮小的老人正在忙碌的身影,她就是马道村身患残疾的贫困户王素平老人。在以前能进厂干活挣工资对于身有残疾的她来说是不敢想的,自从马道村扶贫车间建成后,村两委就让她就来到这里干活、挣工资,解决了家里的经济困难。像王素平老人这样在赵岗镇马道村扶贫车间就业的贫困户还有很多。

  • 封丘县冯村乡:引来投资金凤凰 丝瓜带贫惠家乡

    近日,河南省丝钻化妆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凤霞携河南惟德中医研究所皮肤健康管理专家团队,来到封丘县冯村乡参观考察丝瓜种植基地,县政府副县级干部魏耀武、冯村乡党委书记孙俊岭陪同参观。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