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封丘县留光镇:企业牵手贫困户 扶贫车间助脱贫

2020-04-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云飞 通讯员 郎希钦 李懂懂)近日,封丘县留光镇一批贫困户通过镇党委政府多渠道宣传,积极对接,在就业扶贫车间找到了心仪的工作岗位,经济收入有了稳步提高。

为帮助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脱贫,留光镇党委政府本着“就业一人,脱贫一家”的理念,将“扶贫车间”建设作为就业扶贫的主要抓手,努力推动“扶贫车间”多元化发展,带动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在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发挥积极作用。

 2月中旬,留光镇组织召开就业扶贫专题会议,提出有车间、有岗位、有对接、有培训、有人管,“五个有”工作要求。镇班子成员、扶贫办、村“两委”干部、帮扶责任人切实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镇劳保所、扶贫办、村脱贫攻坚责任组切实履行部门职责,着重做好就业扶贫工作,确保就业扶贫政策到户到人,发挥作用。

 3月上旬,镇、村两级干部对贫困家庭劳动力的基本情况、每个人的就业意愿、培训意愿进行登记,扶贫办对全镇的扶贫车间进行摸底,核查企业复工复产情况。镇党委政府就各村上报的情况进行汇总、分类、分析,为每个贫困劳动力提炼出最优帮扶措施,最大程度化解贫困劳动力的实际困难。

为加大就业扶贫车间宣传力度,留光镇拓宽宣传渠道,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方式宣传,要求帮扶干部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进行“面对面”宣传扶贫车间用工招聘信息。针对没有劳动技能,又有到车间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留光镇主动和车间负责人对接,提出车间熟练技术人员“一对一”的实践培训方案。针对贫困户不能固定时间上下班的问题,带贫企业同意以计件或按天计算工资的方式带动贫困户灵活就业,实现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增收、照料家庭“两不误”。

目前,留光镇5个扶贫车间、14个扶贫就业点已吸纳70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为决战完胜脱贫攻坚贡献出了坚强的力量。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封丘县 留光镇 扶贫车间 助脱贫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防溺水教育全覆盖 封丘县各级团组织开展“防溺

    为切实做好2020年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有效防范和遏止未成年人溺水事故的发生,确保未成年人的生命安全。封丘县各级团组织,结合实际,开展了一系列防溺水专题教育活动,做到了防溺水教育全覆盖、安全标识全覆盖、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全覆盖,为学生创设更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

  • 封丘县公安局举行情指快反处置中心成立及授旗仪

    警灯闪闪,警徽熠熠。5月29日下午,封丘县公安局在局机关大院举行情指快反处置中心成立及授旗仪式。仪式由封丘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段广彬主持。封丘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永胜向情指快反处置中心授旗并作动员讲话。

  • 封丘县潘店镇:齐抓共管 织牢预防未成年人溺水“

    5月26日,封丘县潘店镇组织镇综治办、中心校、派出所、交通站、水利站等多部门联合召开深入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 封丘县:党建经济齐并进 脱贫致富共发展

    走进封丘县赵岗镇马道村扶贫车间,便看到一个身材矮小的老人正在忙碌的身影,她就是马道村身患残疾的贫困户王素平老人。在以前能进厂干活挣工资对于身有残疾的她来说是不敢想的,自从马道村扶贫车间建成后,村两委就让她就来到这里干活、挣工资,解决了家里的经济困难。像王素平老人这样在赵岗镇马道村扶贫车间就业的贫困户还有很多。

  • 封丘县冯村乡:引来投资金凤凰 丝瓜带贫惠家乡

    近日,河南省丝钻化妆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凤霞携河南惟德中医研究所皮肤健康管理专家团队,来到封丘县冯村乡参观考察丝瓜种植基地,县政府副县级干部魏耀武、冯村乡党委书记孙俊岭陪同参观。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