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乡中院“庭审说法”开启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2020-04-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韦德涛)在第二十个“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为唤醒市场主体经营中的知识产权法律风险防范意识,让经营者树立正确的知识产权保护观念,杜绝假冒和侵权产品规范经营,从源头预防矛盾纠纷的产生。4月22日,新乡中院通过在线庭审直播的形式向陷入侵害商标权等知识产权纠纷的商户“庭审说法”,在线开启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新乡中院知识产权审判庭在线直播审理的是原告某知名酿酒股份有限公司与被告某烟酒店侵害商标权纠纷一案。庭审中,承办法官就涉案商标权属、被告是否构成侵权以及赔偿数额等焦点问题组织了法庭调查和法庭辩论。庭审持续了一个小时,当事人双方同意庭下调解。

据了解,新乡中院在开展线上“庭审说法”的同时,同时还将释法活动端口前移,制作了《商标侵权案件温馨提示卡》,为当事人规范经营和应诉活动提供法律指导。该院还建立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平台推进诉源治理,借助新乡市挂牌成立中国(新乡)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中心,与知识产权行政执法机关实现信息共享、工作互动和执法协作,建立诉前委托调解工作机制和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协议司法确认机制。与此同时注重加强与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委员会的协调配合,搞好诉前调解,最大化的保护权利人的合法权益。此外,该院还积极探索适用惩罚性赔偿措施,加大对侵权行为惩治力度,发挥司法审判的价值导向作用。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乡中院 知识产权 宣传周活动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乡中院召开全市法院2019年工作会

    新乡中院召开全市法院2019年工作会议,集中传达学习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省法院工作会议、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查摆短板,对症下药、谋篇布局,全力推动2019年全市法院各项工作提质增效。新乡两级法院班子成员、执行局长、中院各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员额法官齐聚一堂,认真学习研究。

  • 新乡中院召开新乡市法院2019年工作会

    2月25日,新乡中院召开全市法院2019年工作会议,集中传达学习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省法院工作会议、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查摆短板,对症下药、谋篇布局,全力推动2019年全市法院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 岁末年关 新乡中院院长袁荷刚走访慰问贫困户

    “年货准备的咋样了!”“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的……”1月29日,春节将至。新乡中院院长袁荷刚走进原阳县阳东村和获嘉县小官庄村看望对口帮扶的精准扶贫户,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送上过年慰问品,带去党的温暖。

  • 岁末年关 新乡中院院长袁荷刚走访慰问贫困户

    1月29日,春节将至。新乡中院院长袁荷刚走进原阳县阳东村和获嘉县小官庄村看望对口帮扶的精准扶贫户,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送上过年慰问品,带去党的温暖。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