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封丘县:贫困户摇身变“股东” 抱团养殖奔小康

2020-04-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云飞 通讯员 闫利娜 张智涵)不等不靠自己干,政府支持奔小康。封丘县5名贫困群众投资入股摇身变股东,抱团发展养殖,共圆脱贫致富梦,点燃幸福生活希望。

“想不到50多岁了还能学一门技术,在多积累一点经验以后我也能当师父,也能当老板。”李信年是封丘县黄陵镇平街村的残疾人还是村里的贫困群众,2020年他出资1万元投入到了村里的鸳鸯养殖场,并在这里开始打工。他说自己干、政府帮,在这里不仅打工学到了技术,以后还能分红,自己也一定能脱贫致富奔小康。说起平街村的鸳鸯养殖场不得不说一下村里的热心人李文鑫,一次寻常的亲戚到访,让他又和村里的贫困群众联系在了一起,为实现大家脱贫致富开始了新的探索。

“村里的贫困户经常找我说想搞点种植和养殖增加一下经济收入,春节前表哥走亲戚的时候我就说了这件事情,他说你搞鸳鸯鸭养殖,我给你免费提供养殖技术和管理服务。”平街村委会主任李文鑫说,表哥的建议也得到了村里贫困户的一致认同,投资建设鸳鸯养殖场也正式出炉。

村里的贫困户李书贤、李书奇、李信年、吴瑞梅、李书民通过金融扶贫拿到的5万元贷款,也投入到了鸳鸯养殖场,他们也成了养殖场的5位股东,加上村主任李文鑫17万元的投资,鸳鸯养殖场投资达到了22万元。

“投资是贷的款,也不懂技术,大家也担心会有风险,怕钱都打水漂了。”李书贤说大家有顾虑,担风险,李文金就给大家伙打保票说,赚钱的是大家的,赔钱是自己的,这也让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现在每天在这里当养殖工人,学技术、学管理,像照顾家人一样照顾这些寄托梦想的希望的鸳鸯,因为这些鸳鸯鸭就是大家的脱贫鸭、致富鸭。

“这一栏是4000只鸳鸯鸭,70天就可以出栏,每只鸭可长到10斤左右,按照现在的市场行情每斤1元钱计算,可以有4万元的赢利。”李文鑫说有国家的扶贫政策的支持,市场行情又很好,养殖发展也很顺利。在有家人的帮助下,大家的努力下,养殖场一定会办成功,大家的日子也会红红火火,过上富裕的生活。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封丘县 贫困户 脱贫致富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封丘县政协召开九届十二次常委会议

    12月27日上午,封丘县政协召开九届十二次常委会议。封丘县政协主席白小光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全勇,县政协副主席赵永林、王少华,党组成员杨智勇,副县级干部李修民、张继志,秘书长于清林,以及其他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陶洁主持。

  • 封丘县赵岗镇:扶贫车间成脱贫致富新引擎

    近日,记者走进封丘县赵岗镇马道村扶贫就业点,到处是高速运转的机器和工人们忙碌的身影,一派繁忙景象。

  • 新乡市市场监管局到封丘县开展“查补提”专项行

    5月6日,新乡市市场监管局班子成员马连军、李云鹏等一行48人来到封丘县大刘庄村,集中开展“查弱项、补短板、促提升”专项行动,坚持精准方略和问题导向,全面检视工作,深入查找薄弱环节,把基础打得更牢、把短板补得更实,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脱贫成效经得各种形式检验。

  • 封丘县:假期过后抓重点 全面推进促提升

    “五一”假期过后,封丘县召集脱贫攻坚督导组长和各股室部门负责人,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晨会,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再加压、再督导、再推进。

  • 封丘县税务局组织召开脱贫攻坚查弱项补短板促提

    为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全面巩固脱贫成果,不断提升工作水平,确保脱贫攻坚普查质量。4月28日,封丘县税务局召开脱贫攻坚查弱项补短板促提升专项行动动员会。县税务局三名派驻村第一书记结合各村所在乡镇工作要求,对各村帮扶责任人进行入村入户开展的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

  • 封丘县荆乡回族乡:做好金融扶贫 切实“贷”贫

    为全面宣传落实好上级金融扶贫政策,充分发挥金融“贷”贫致富、助推脱贫的重要作用,加快全乡脱贫攻坚工作步伐,封丘县荆乡回族乡坚持多措并举推进金融扶贫工作。

  • 封丘县留光镇:遍访贫困户 推动政策措施落细落

    “老人家,家里有几口人啊,生活上怎么样,有没有什么困难啊”每到一户,帮扶责任人都耐心细致询问贫困户家里的生活情况,从屋外看到屋内,对照检查表认真的核实每一项扶贫政策是否落实到位,收入信息是否准确无误。走进卧室,掀起床铺摸摸被褥的厚实程度,走进厨房,看看米、油、蛋等生活物资的储备情况,同贫困户交心谈心唠家常,并耐心叮嘱他们疫情期间要注意个人防护,身体不适或生活有困难,及时向村委或者帮扶责任人反映,确保第一时间帮助协调处理。

  • 封丘县冯村乡:金融扶贫勤宣传 有效排查更精准

    为更好地推进扶贫小额信贷工作,有效解决贫困户发展资金短缺问题,充分发挥在金融精准扶贫中的推动作用,4月26日,封丘县冯村乡人民政府召开了金融扶贫政策宣传、排查培训会。班子成员、各村责任组组长、全体帮扶责任人、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乡党委副书记赵志强主持。

  • 封丘县曹岗乡:“三步走”让脱贫攻坚成果再夯实

    为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脱贫目标任务,巩固脱贫成果,封丘县曹岗乡紧跟县委县政府时间节点,严把时间节点,“三步走”让脱贫攻坚成果再夯实。

  • 封丘县留光镇:林下经济成 “金饭碗” 筑牢贫困

    长期以来,封丘县留光镇周庄村党支部,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突出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思路,着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有效提升了村级组织办事能力。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