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乡平原示范区桥北乡: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拓宽增收渠道

2020-05-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渠明利)“在桃园里疏果,套袋,为今年的增产丰收打下良好基础,预计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近日,在新乡平原示范区桥北乡盐店庄村的万亩桃林里,河南省人大代表、盐店庄村党支部书记关源群正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为桃树疏果,再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今年的第一批桃子就要成熟。

盐店庄村位于黄河北岸,耕地全是多年沉积的沙土地,种植传统作物“下劲不小,收成不好”。10年前,村里引导群众逐步退耕还林发展林果经济,如今桃林面积已达1.1万亩,种植有13个品种超过150万株桃树,亩均增收8000元。到3月下旬,不同颜色的桃花次第盛开,盛花期一直持续到4月底。盐店庄村的“万亩花海”名气越来越大,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赏花游玩。

关源群表示,目前盐店庄村已发展桃树一万多亩,通过桃树种植引领周边二十个村庄老百姓种桃树,发展桃树三万亩。下一步,盐店庄村要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历史机遇,在万亩桃园的基础上,发展特色乡村旅游,带领群众拓宽增收渠道,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阔步前行。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乡 平原示范区 桥北乡 特色乡村旅游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提升信息化应用水平 新乡凤泉法院开展网上办公

    为进一步提高信息化应用水平,确保信息技术辅助办公办案工作顺利进行,近日,新乡市凤泉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开展网上办公办案培训会,执行局局长赵子如带领全体执行干警参加培训。

  • 新乡市审计局领导到延津县审计局调研

    6月8日下午,新乡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贺成运率领市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到延津县审计局调研指导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和“三转”学习开展情况。

  • 世界口罩储备基地在新乡刘庄成立 签约口罩储备

    2020年6月7日,卫材行业龙头企业飘安、游戏社交电商开创者水多多在新乡刘庄联合成立世界口罩储备基地。

  • 校地共赢 三所高校一所研究院项目同时落户新乡

    6月5日下午,新乡市平原示范区高校园区项目集中签约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市政府行政办公大楼举行,标志着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国际学院等3所高校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研究院正式签约落地。

  • 中信银行新乡分行创新合规培训模式 开展"党建+

    为进一步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入融合,创新合规培训宣讲模式,中信银行新乡分行合规部按照郑州分行关于合规工作最新要求,联合新乡分行运营管理部、风险管理部、个人信贷部、零售银行部组成合规宣讲团,在辖内支行开展巡回合规宣讲工作。6月3日班后,联合宣讲团前往分行营业部进行第一期“党建+合规、员工行为管理”专项合规培训,新乡分行营业部全体员工参加了培训。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