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抓生产 保民生 中建七局获嘉县项目部“拓展幸福空间”实现三方共赢

2020-05-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连日来,中建七局获嘉县府庄村城中村改造项目严密组织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确保民生的举措,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称赞。自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始以来,项目部就疫情防控、安全文明施工、工程质量管控、劳务实名制管理等多项工作多头并进,齐抓共管,做到“两手抓,两头保”,对疫情防控严防死守,狠抓项目工程质量安全,在全力保证项目部不发生疫情的同时保证工程按计划完成进度。

严密组织 安全复工

据了解,获嘉县府庄村城中村改造项目位于新乡市获嘉县府庄村薄口路以东、二支渠以北。项目共43个单体(35栋住宅,8栋商业),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6万平方米,总工期28个月。 该项目肩负着获嘉产业新城与获嘉产业集聚区的整体建设发展方向,对加快推动获嘉发展、助力郑新融合发展的速度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

府庄项目部自复工以来,首先面对的就是工地人员密集,人口流动量大等影响疫情防控的不利因素,项目部制订周密计划,并成立了应急小组,在劳务实名制管理的基础上制定实施了多条防疫举措,并印发“疫情防控小册子”分发给工人,以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方式,将防疫知识及疫情防控规定告知工人。

复工初期确定工人行程后,在易通风、便疏散的场地,项目部调放集装箱房设置单独隔离间,安排专人负责饮食配送和体温检测、防疫物资领用发放。项目部要求每人每天测量四次体温,保障至少供应2个口罩,要求员工在规范佩戴口罩的同时将废弃口罩投放至专用回收桶内,并且洗漱、就餐等分批次、分时段进行,避免人员聚集,确保安全复工复产。

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建七局是一支有着光辉历程的队伍,是一支把“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牢记在心的队伍,是一支视质量和诚信如生命的队伍。获嘉项目部坚持把保证高质量、高水平、按时完成工程履约作为目标抓细抓牢抓实,按照工程局相关文件精神,落实各项制度要求,保证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将这一项重点民生工程如期呈现在获嘉县43万人民的眼前。

以工程建设高质量带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伴随着第十二个“防灾减灾”日的来临,中建七局府庄项目部坚持举行和督促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安全管理专业技能培训、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各类宣传活动等活动,领导带班检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夯实安全管理基础,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提高全员安全意识,为施工生产营造健康稳定的安全氛围。

5月12日是“防灾减灾”日,当天,项目部组织开展质量安全自查自纠活动,并对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开展质量安全培训,对于安全生产不规范、生产质量不过关的班组坚决依合同规定予以处罚或清退。

中建七局秉承着中国建筑“拓展幸福空间”的企业使命,不断通过自身的发展带动项目所在地及周边经济的发展,实现企业与服务所在地政府和群众的共赢发展。

获嘉县是一个以建筑为主的劳务输出大县,今年的疫情对获嘉县农民工的影响最直接,疫情初期项目部所在地不少农民工无法外出务工,失去了收入来源。

病毒无情人有情,项目经理王栓锦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动员劳务分包班组负责人,针对获嘉县是“建筑之乡”这一特色,对当地有建筑施工技能的人员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和规范生产技能的培训活动,选拔出合格的建筑施工人员,让他们加入到施工生产队伍中去,并且督促外包劳务公司与工人及时签订劳务合同,切实落实劳务实名制,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使当地群众通过自己的双手,创造出属于自己的财富。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中建七局 获嘉县 项目部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