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原阳县福宁集镇扶贫办主任高利秀巾帼不让须眉

2018-12-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卞瑞峰 冯淑晗)“扶贫工作必须亲力亲为,必须对乡情了如指掌,做到心中有蓝图,才能因人而异、因地制宜的帮扶村民进行脱贫。”这是原阳县福宁集镇扶贫办主任高利秀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2017年6月,高利秀临危受命,在福宁集镇最困难的时候,被安排到这里做扶贫工作,由原来的区长变为扶贫办主任。为了尽快了解村情,高利秀每天都要走访四、五个村子,接打无数电话。

福宁集镇贫困户毛双福夫妻双方因病皆不能干重活,其子还在上学,生活一度很贫困。考虑到他们夫妻双方的身体状况,高利秀和刘庵村第一书记胡春歌立即主动为毛双福在村头的工厂里找了一份工作,并为其妻子申请了公益性岗位,毛双福每个月能收入2400元,其妻子每个月也能领取到300元的工资,加上他们的孩子已经毕业并在北京打工,如今毛双福一家已经顺利脱贫。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高利秀恨不能把一分钟掰成两分钟去工作。在她的带领下,全镇新建和改造提升扶贫产业基地7个、带贫企业17家,其中转移就业带动贫困户133户,入股分红带动贫困户116户379人,金融扶贫带动贫困户195户671人,土地流转带动贫困户69户,流转土地597.73亩,科技扶贫带动贫困户45户167人,全镇530户贫困户产业帮扶全部实现了两轮以上覆盖,有了稳定的增收渠道。在如此困难的情况下,她依旧顺利完成2018年贫困退出工作,全镇159户494人实现稳定脱贫,3个贫困村全部脱贫退出,全镇贫困发生率降至0.9%。高利秀因为出色的工作,她先后被授予新乡市“2017度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原阳县“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  13937155963 邮箱:hnrcnxx@163.com)

文章关键词:原阳 福宁集镇 高利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