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乡公安局洪门分局“三项举措” 狠抓纪律作风建设

2018-1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马研)“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新乡市公安局洪门分局党委以纪律作风建设为主线,以严格公正执法为龙头,以提高全警执法水平为目标,紧盯执法办案重点环节,着力提升全局执法规范化建设水平,瞄准队伍中懒政怠政等顽疾,坚决整改不作为慢作为等突出问题,充分发挥队伍监督的职能,为各项中心工作的顺利完成提供了有力的纪律保障。

严抓思想教育,以整肃警风稳固纪律作风后防线

为切实加强全体民警纪律作风建设,增强全体民警的拒腐防变意识,洪门分局采取多种措施,稳固纪律作风后防线。一是强化责任。积极组织学习贯彻“一章两法两条例”,分局党委对分局副科级以上干部进行了廉政集体谈话,要求各支部书记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全体带长民警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担负起抓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有力强化了全体民警廉洁自律的责任感。二是教育警示。为筑牢全体民警的拒腐防变防线,分局先后组织开展了“坚持执法为民、树立良好警风”主题教育活动、“严警纪、强队伍、促形象”教育整顿活动、“廉政文化进警营”活动。同时,采取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定期进行案例剖析等形式,对全体民警进行正反两方面教育,使民警从中得到启发、得到警示。三是建章立制。为了进一步规范民警行为,提高民警素质,提升工作效能,推进正规化管理,促进行风警风建设长远发展,分局结合工作实际,又研究制定了新的制度措施,并将其汇集成册,编撰了包括勤政廉政、执法为民、内部管理、绩效考核、从优待警等几方面的《洪门分局精细化管理汇编》,在队伍管理上以制度说事,用制度管人,极大地促进分局纪律作风建设。

严抓队伍管理,强力推进各项工作措施落实

今年以来,通过不断强化队伍监督力度,着力提升全警执行力,确保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一是实行局领导带队督导制度。分局要求,每日值班局领导带领纪检督察民警对各单位执法执勤、内务管理、警容风纪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整改。二是实行“周通报、月讲评”工作机制。针对局领导督导检查,分局纪委日常检查发现的问题,分局每周编发督察通报,对相关责任队室领导和责任民警进行通报批评,并纳入全警绩效考评成绩。分局每月初组织召开由中队长以上民警参加的研判讲评分析例会,分局纪委专题对队伍管理情况进行讲评分析,当月被多次通报的责任领导要在例会上做表态发言或向分局党委写出书面说明。三是实行约谈制度。分局创新开展约谈制度,针对日常监督检查发现存在问题较多单位的责任领导和民警进行每月约谈。分局规定,按照被约谈次数,分为提示约谈、警示约谈、诫勉约谈等三个等级,对多次约谈仍未及时整改的民警,按照干部管理权限逐级报上级部门进行纪律处分。四是采取形式多样警营文化活动,营造廉洁勤勉氛围。分局结合正在开展的廉政专题教育,开展了诗歌朗诵比赛、快乐健步走等一系列文体活动,进一步凝聚警心,提高团队执行力;分局纪委结合每日早点名做操制度,利用警营广播台每天早上班前半小时、晚下班后半小时播放廉政警示歌曲,传达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要求,播放好人好事和问题苗头;五是完善建立相关规章制度。该局先后进一步完善了《公务车辆管理制度》、《内务管理规定》、《考勤请休假制度》、《加强协警队伍管理规定》、《警容风纪制度》等规章制度,形成了以规章管理民警、以制度管理队伍的良性工作机制。

严抓责任落实,防止违法违纪问题的发生

活动开展以来,针对群众举报投诉、信访案件等线索,紧盯民警在执法办案和日常警务活动中存在的“四风”问题、懒政怠政等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违纪问题,敢于动真碰硬,逐起开展评查倒查,严格依纪依规进行查处,做到“每起有结论,件件有回音”。通过分局纪检部门坚决查案,教育好、管理好队伍,坚决整肃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力改变以往警令不畅、纪律涣散、推诿扯皮等不良作风,进一步树立公安机关的良好形象。

(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  13937155963 邮箱:hnrcnxx@163.com)

文章关键词:新乡 洪门分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乡延津县有个“扶贫110”

    自延津县审计局驻丰庄镇后王庄村工作队入村开展工作,驻村第一书记席卫星便成立“扶贫110”,主动公布自己的手机号、微信号,坚持24小时不关机。席卫星还自费4800元购买一辆电动三轮车,用于走访和解决贫困户的实际困难。

  • 新乡延津县西屯村党支部书记闫景星帮贫困户卖大

    “要不是西屯村闫书记帮忙,俺家大葱不可能卖个好价钱,今年的大葱就有可能冻坏销不出去,俺打心里感谢他啊。”日前,新乡市延津县东屯镇水花堡村贫困户王廷和激动得逢人就说。

  • 新乡市延津县表彰78名脱贫攻坚先进典型

    近日,新乡市延津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对10名村级脱贫责任组组长、10名驻村第一书记、9名村党支部书记、9名帮扶责任人、10户脱贫标兵户、30户脱贫光荣户共计78名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脱贫攻坚工作先进典型进行表彰。

  • 新乡市举办2018年度司法鉴定人继续教育培训班

    12月21日—23日,新乡市司法鉴定人协会举办2018年度新乡市司法鉴定人继续教育培训班。

  • 新乡乐之胜商贸毛铺苦荞酒五周年答谢会圆满举办

    12月24日,新乡乐之胜商贸毛铺苦荞酒五周年答谢会举行。乐之胜商贸总经理、全体员工以及毛铺酒优秀客户参加了答谢会。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