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大雪封路孕妇受伤被困 高速交警展开紧急救援及时送医

2019-02-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2月14日上午8时10分,长济高速大队民警郜学军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在获嘉服务区有一名孕妇,因发生交通事故导致身体受伤,需要紧急施救。警情就是命令。大雪封路,加之有孕妇受伤,情况万分紧急,民警郜学军和辅警乔治立即驾车前往。

由于2月13日夜里新乡市普降大雪,高速公路也早已封闭上站口,虽然路政部门采取了相应的融雪措施,但高速路上仍然通行艰难。一上车,郜学军和同事就电话联系报警人,问清详细位置,并询问报警人的身体状况。“快点、再快点!”郜学军驾驶警车已经开到了60多码,急得他直冒汗。事后郜学军说,当时车速不能再快了,即使这个速度在行至桥面上时,好几次发生了侧滑,还好有惊无险。

15分钟后,郜学军和同事赶到了获嘉服务区,由于雪正在下,为了确保报警人的绝对安全,郜学军立即下车赶到报警人所在的服务区休息大厅,找到报警人后,报警人激动的握着民警的手,眼泪直在眼眶里打转。经简要询问得知,报警人刘某从西安到新乡走亲戚,昨天晚上行至长济高速修武境内时发生事故,修武警方将事故车辆拖走并把刘某一家送到获嘉服务区,原本刘某一家想着在服务区宾馆休息一晚再走,没曾想服务区宾馆爆满。由于刘某还有5个多月身孕,在事故中颈椎、髋骨等处受到撞击疼痛难忍,直到天亮后,刘某又感觉肚子不舒服,且看到大雪仍然在下,刘某于是报警求助。

在得知刘某准备去医院检查一下胎儿情况时,民警郜学军立即与刘某家人搀扶刘某坐上警车,一起赶往新乡市妇幼保健院。赶到医院之后,为确保刘某不再受到走路颠簸,经过郜学军和同事和医院协调,医院方专门为刘某开通“就诊绿色通道”,从办理就诊卡、到做B超,再到医生诊治,全部由医院工作人员代刘某办理。“从B超报告书上看,胎儿一切正常!”当听到主任医师尚莉莉的诊断结果时,民警郜学军和刘某及家人们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多亏了交警同志及时给予我们救助,要不还真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呢!”随后赶到医院的刘某的亲戚和家人不停的向民警表示感谢。看到刘某的身体一切正常,民警郜学军和同事将她送到其亲戚的车上后,遂立即赶往高速路上开展巡逻。

(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  13937155963 邮箱:hnrcnxx@163.com)

文章关键词:高速交警 救援 孕妇 被困 大雪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乡大广高速交警查获两起未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

    平安守护活动开展以来,新乡市公安局大广高速交警大队始终严格落实活动要求,严查重点违法行为。1月4日下午,该大队查获两起未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和一起涉嫌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重点违法行为。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