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原阳:党员干部齐出征 打好脱贫攻坚终极之战

2019-02-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卞瑞峰 王学伟)2月13日,原阳县召开脱贫攻坚第十四次推进会,对该县迎接省评估验收、决战决胜脱贫摘帽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号召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集中精力、鼓足干劲,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好的实效,迎接省第三方评估验收。

原阳县作为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是全省 “三山一滩”扶贫重点地区。共有103个贫困村,建档立卡户15133户、57563人,经过三年的努力,目前,全县已脱贫12187户、50808人,未脱贫2946户、6755人,贫困发生率1.26%,贫困村全部退出序列。

为圆满通过贫困县退出第三方评估验收,高质量实现脱贫摘帽。该县制定下发了《关于对脱贫攻坚工作“回头看”的作战令》的4号作战令,《强力推进落实脱贫攻坚“四号令”的督导方案》、《关于贫困户帮扶责任人和边缘户所包责任人的专项督导方案》从全面落实贫困县、贫困村退出各项指标;逐户做好“两核”工作、全力确保“两率一度”达标、加快推进“两基”进度、并对扶贫领域作风问题治理等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原阳县委书记郭力铭、县长王保明带头执行县委安排部署,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其他各县级领导抓所联系乡、所分包村的脱贫摘帽工作,从会议当天起到第三方评估开始,实行五天四夜驻村驻乡工作制;县直科级干部除值班领导外每周五天四夜在所驻村开展工作;县直各单位除必要的值班人员留守外,其余人员全部进村入户开展工作;乡镇干部原则上每周四夜住乡;全体驻村干部坚持实行全天候工作制。各级各部门节假日正常工作。全县继续执行无会月规定,把所有精力投入到脱贫摘帽上。

原阳县委书记郭力铭表示,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努力改变落后的面貌,摘掉贫困的帽子,全力以赴,不负组织重托,不负群众期盼。

“我们要横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坚决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以优异的成绩顺利实现全县脱贫摘帽,向全县60多万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原阳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保明说。

据了解:目前,该县县、乡、村各级党员干部一千多人奋战在扶贫一线,查漏补缺,为贫困户办实事、办好事,制定新年发展致富计划,进一步提升全县的扶贫质量。

(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  13937155963 邮箱:hnrcnxx@163.com)

文章关键词:河南 原阳 脱贫攻坚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师大附中双语国际学校2019特长汇报演出

    1月12日,河南师大附中双语国际学校举行了“绽放青春,聆听梦想”第五届特长汇报演出,舞蹈、合唱、吉他弹唱、武术表演、钢琴连弹……学生们用自己的特长奉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表演。

  • 河南师大附中双语国际学校2019特长汇报演出

    河南师大附中双语国际学校举行了“绽放青春,聆听梦想”第五届特长汇报演出,舞蹈、合唱、吉他弹唱、武术表演、钢琴连弹……学生们用自己的特长奉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表演。

  • 河南师大附中双语国际学校2019特长汇报演出

    1月12日,河南师大附中双语国际学校举行了“绽放青春,聆听梦想”第五届特长汇报演出,舞蹈、合唱、吉他弹唱、武术表演、钢琴连弹……学生们用自己的特长奉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表演。

  • 河南师大附中双语国际学校喜获“河南优秀民办学

    记者获悉,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民办教育事业健康发展,河南民进教育论坛暨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成立十周年纪念大会在郑州举行。

  • 冰雪王国!河南新乡轿顶山中原雪乡燃爆这个冬天

    1月1日,河南新乡轿顶山景区迎来游客高峰。一场大雪把整个轿顶山景区变成了银装素裹的冰雪王国,游客们趁着假期来一窥中原雪乡的唯美雪景,赏冰挂、雾凇、雪山,玩雪圈、雪地香蕉船、雪地摩托……各种雪上项目让游客流连忘返。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