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乡小戏娃获省小梅花金奖 将代表河南参加全国大赛

2019-04-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4月27日晚,“尊老爱幼薪火传”第五届黄河戏剧奖·特别贡献奖暨第十六届河南省少儿戏曲小梅花奖颁奖晚会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大剧院举行。新乡少儿戏曲艺术中心推送的节目《铡刀下的红梅》荣获金奖、并夺得状元称号,《紧紧将儿怀中抱》《大登殿》荣获银奖,《朝阳沟》折子戏进入集体节目前三名。

据了解,河南省少儿戏曲小梅花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五届。本次大赛为期3天,共有107个个人节目、10个集体节目参赛,参赛剧种涵盖豫剧、曲剧、越调、京剧、二夹弦、四平调等多个剧种。和往届相比,本届小梅花大赛,竞争更加激烈。按照比赛规定,2018年小梅花大赛决出的17名金奖选手,直接晋级本届大赛的决赛,同本届大赛92个节目中脱颖而出的18名选手共计35人,决出前6名。

颁奖晚会上,新乡少儿戏曲艺术中心的6位小选手依次登台表演,小演员们台风稳健、人物刻画准确、唱念做打俱佳,经过激烈角逐,张艺萌、朱语晗以豫剧《铡刀下的红梅》选段(紧紧将儿怀中抱)进入前三甲,张艺萌优美的唱腔、细腻的表演深深吸引着现场观众,不少观众随着表演时而落泪。又带着她的小伙伴以豫剧《大登殿》选段夺得本届比赛的状元,站在了河南省少儿戏曲最高的领奖台上。下一步,张艺萌,朱语晗将代表河南省参加第23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奖大赛。

张艺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平时她喜欢听豫剧,喜欢唱豫剧,这一次在小梅花的舞台上面拿到了一个状元奖,从今天起她会每天更加努力练习唱腔、练功,让豫剧传承下去。

河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涌泉说,本届大赛小选手应该说水平和往届相比又有了显著的提高,小演员们在台上一举一动颇有一种风范,足以说明戏曲艺术后继有人。

新乡少儿戏曲艺术中心校长王娟表示,希望新乡的小戏娃们再接再厉、在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的舞台上再放光彩。少儿戏曲艺术中心将站在新的起点上,不忘初心、继续努力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少儿戏曲人才。

(新乡新闻热线 13937155963 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乡 获省小梅花金奖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乡红旗区召开全区镇(街道)政法委员述职会议

    为全面了解掌握政法委员任职以来履职情况,6月3日上午,新乡市红旗区召开全区镇(街道)政法委员述职会议。

  • 全省法治调研督察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新乡召开

    6月2日,全省法治调研督察工作调研座谈会(豫北片区)在新乡市召开。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胡奎,新乡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郅晓峰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司法厅法治调研督察处处长陈东升主持。

  • 黄河滩区特色产业扶贫 新乡平原示范区立足炎黄

    “利用黄河滩区地理位置特点,形成滩区特色产业扶贫。”近年来,新乡市平原示范区全面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立足沿黄生态经济带建设,把发展产业作为脱贫致富的根本之策,把培育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结合滩区实际情况,谋划了一批符合滩区产业发展定位、利于贫困群众脱贫增收的产业项目,形成了具有滩区特色的产业扶贫体系。

  • 新乡中院领导到新乡县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5月30日上午,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周东方,副院长任春平、周化冰等一行到新乡县人民法院对家事审判、人民法庭建设及诉调对接多元化解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 “关爱祖国希望 放飞童年梦想” 新乡红旗区税务

    为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帮助精准扶贫驻点村的孩子们度过一个丰富多彩、欢乐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6月1日,新乡市红旗区税务局开展“关爱祖国希望 放飞童年梦想”乡村小学志愿帮扶活动。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