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新乡经开消防圆特殊儿童消防梦

2019-05-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学风)“今天非常开心!”在第69个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特殊儿童小涛度过了难忘的一天,他兴奋不已的告诉记者,新乡经开区消防大队的消防员叔叔们帮他圆了消防员的梦想。

新乡经开区消防大队偶然得知,新乡市社会福利院13岁的脑瘫儿童小涛,画了一幅消防员的画,表示如果自己能走路,也想当一名消防员。见到小涛后,消防员叔叔给了他热情地拥抱,邀请他来消防队,圆他的消防梦。到达营区后,小涛脸上一直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经开区消防大队全体指战员穿着抢险救援服和灭火战斗服整齐列队,欢迎小涛的到来,小涛在轮椅上向消防员叔叔开心的敬了个礼。

大队指导员把小涛推到消防车旁边,小涛用手轻轻抚摸着消防车,眼睛里满是兴奋和渴望,消防员又将小涛抱进消防车体验了一把驾驶员的感觉。在消防车驾驶室中,小涛非常兴奋,不时转转方向盘、按按喇叭喊着“前方车辆注意,消防出警!”

在消防员的引领下,小涛参观了大队指挥中心、战斗班、红门影院和荣誉室。在大队指挥中心,得知这是消防员叔叔接处警的命令传达地后,小涛的眼中充满了好奇和激动;在战斗班,小涛兴奋地抚摸着消防员叔叔的床单和被子;在红门影院,小涛为叔叔唱了一首《爱让我们是一家》,温暖了在场所有人的心;在荣誉室,小涛看到墙上的满满的荣誉牌后,表示对消防员叔叔由衷地敬佩。

随后,消防员们为小涛表演了原地着装、翻2米障碍板、过独木桥、单杠卷身上和单干线两支水枪操等训练科目,并让小涛当了一回小小指挥员,用电台指挥消防车出水停水。最后,经开区消防大队教导员赵磊为小涛送上了礼物——消防员爸爸毛绒玩具,小涛抱着消防员爸爸爱不释手。

送别小涛后,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家都被小涛灿烂的笑容所感动,在帮助小涛圆梦的同时也深深体会到了温暖,感受到了助人为乐的快乐,在下一步工作中,大队将继续加大对这些特殊孩子的关爱,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新乡新闻热线 13937155963 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乡 经开区 消防梦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省法治调研督察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新乡召开

    6月2日,全省法治调研督察工作调研座谈会(豫北片区)在新乡市召开。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胡奎,新乡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郅晓峰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司法厅法治调研督察处处长陈东升主持。

  • 黄河滩区特色产业扶贫 新乡平原示范区立足炎黄

    “利用黄河滩区地理位置特点,形成滩区特色产业扶贫。”近年来,新乡市平原示范区全面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立足沿黄生态经济带建设,把发展产业作为脱贫致富的根本之策,把培育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结合滩区实际情况,谋划了一批符合滩区产业发展定位、利于贫困群众脱贫增收的产业项目,形成了具有滩区特色的产业扶贫体系。

  • 新乡中院领导到新乡县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5月30日上午,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周东方,副院长任春平、周化冰等一行到新乡县人民法院对家事审判、人民法庭建设及诉调对接多元化解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 “关爱祖国希望 放飞童年梦想” 新乡红旗区税务

    为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帮助精准扶贫驻点村的孩子们度过一个丰富多彩、欢乐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6月1日,新乡市红旗区税务局开展“关爱祖国希望 放飞童年梦想”乡村小学志愿帮扶活动。

  • 新乡平原示范区:留住乡愁 让乡村成为承载梦想

    近日,记者来到新乡平原示范区祝楼乡北胡庄村,白墙青瓦,绿树成荫,路面平坦、污水匿迹、庭院整洁……道路两旁“乡村振兴,美化家园”、“脱贫还不算,致富不等闲”、“留住乡愁,振兴乡村”口号,述说着这里铸造乡村文化,提升生活质量带来的无穷魅力。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