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乡县民警助力千里寻亲 30年分散兄妹终团聚

2019-06-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王宪立)6月3日上午,新乡县朗公庙镇的孔某和妻子从重庆石柱县岳父家归来后,顶着烈日将跨越千里从重庆带来的一面印有“无私奉献 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新乡县公安局朗公庙派出所民警手中,连声说道:“谢谢恁,派出所民警可帮大忙了!30年,我老婆终于找到家人了!”感动的场面浮现在眼前。这面锦旗不仅蕴含了受助人一家对民警的感激,也见证了孔某妻子与家人分别多年后重逢的喜悦与感动。

5月24日晚7时许,一辆四川重庆牌照的汽车来到了朗公庙派出所,重庆市石柱县50多岁的谭某和其表妹从车上下来走到值班室,向民警诉说起了伤心事。原来,30年前,谭某16岁的妹妹和家人走失,由于其妹妹精神受过伤害,家人苦苦寻找多年却杳无音讯。妹妹走失后,谭某母亲生气病倒卧床多年。

5年前,有新乡警方联系重庆当地派出所,通知谭某的家人让看看其辖区有走失人员照片,是否是其走失的妹妹,但时隔多年,谭某家人看着觉得不怎么像自己走失的妹妹,就没来新乡确认。如今,谭某的父亲患有癌症生病在床,老人家心心念念就想见自己失散多年的女儿一面,谭某一家心存希望,长途跋涉来到新乡县朗公庙派出所,请求警方帮助寻找确认谭某的妹妹是否在朗公庙。

朗公庙派出所副所长李鹏、民警周志祖听了谭某的讲述,决定立即开展寻亲行动,帮助分离30年的谭某兄妹团圆,圆生病在床的老人一个梦想。

民警查找了近年来警方的人口失踪信息,没有发现疑似谭某妹妹的信息。这时谭某的表妹对民警说,她曾委托新乡的朋友帮忙查找过,当时朋友听说其中一个村有个妇女的经历、特征和谭某走失妹妹很相像,朋友还给她发了微信位置。民警让谭某等人在派出所等候,马上核实信息。经过实地查访,有村民反映,孔某妻子说话有四川口音。经过多方查证,孔某的妻子与走失多年的谭某妹妹特征极为相似。

民警立即与孔某取得联系,向孔某说明了谭某家人从重庆到新乡寻亲的意愿。由于谭某妹妹经历复杂,孔某怕妻子走后一去不返,心理产生了抵触情绪,不愿意和谭某见面。民警周志祖耐心地与孔某沟通,终于说服孔某一家人。

当晚22时25分,孔某和妻子来到了朗公庙派出所。30年后,五旬老哥哥见到失散多年的妹妹,相认后激动的情绪再也掩饰不住,兄妹相见,抱头痛哭。

(新乡新闻热线 13937155963 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乡 朗公庙派出所 千里寻亲 兄妹 团聚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乡红旗区召开全区镇(街道)政法委员述职会议

    为全面了解掌握政法委员任职以来履职情况,6月3日上午,新乡市红旗区召开全区镇(街道)政法委员述职会议。

  • 全省法治调研督察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新乡召开

    6月2日,全省法治调研督察工作调研座谈会(豫北片区)在新乡市召开。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胡奎,新乡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郅晓峰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司法厅法治调研督察处处长陈东升主持。

  • 黄河滩区特色产业扶贫 新乡平原示范区立足炎黄

    “利用黄河滩区地理位置特点,形成滩区特色产业扶贫。”近年来,新乡市平原示范区全面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立足沿黄生态经济带建设,把发展产业作为脱贫致富的根本之策,把培育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结合滩区实际情况,谋划了一批符合滩区产业发展定位、利于贫困群众脱贫增收的产业项目,形成了具有滩区特色的产业扶贫体系。

  • 新乡中院领导到新乡县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5月30日上午,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周东方,副院长任春平、周化冰等一行到新乡县人民法院对家事审判、人民法庭建设及诉调对接多元化解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 “关爱祖国希望 放飞童年梦想” 新乡红旗区税务

    为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帮助精准扶贫驻点村的孩子们度过一个丰富多彩、欢乐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6月1日,新乡市红旗区税务局开展“关爱祖国希望 放飞童年梦想”乡村小学志愿帮扶活动。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