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长垣:驻村第一书记当网红 带动乡品寻前程

2019-06-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云飞)6月20日,湖南省长沙市妙趣新媒体技术有限公司(淘趣村)在淘宝网直播间的一场公益直播吸引了近20万网民的关注,直播中捆鸡哥的一份纯手工红薯粉条试吃更是勾起了屏幕前数十万观众的味蕾。本次直播请到的现场嘉宾便是来自于新乡市长垣县自然资源局驻方里镇张庄村的驻村第一书记李向遥。

据了解,为了能够将线上销售更好的让利于民、丰富产品多样化并增加农民收入,作为驻村第一书记的李向遥在张庄村这个省定贫困村的脱贫道路上可谓是费尽心思。这次来回1800公里的路程,旨在学习发达城市电商扶贫的先进理念,为张庄村下步的电商扶贫工作站打下基础的同时助力乡村集体经济发展。

在直播中记者看到,从主持人的随机问答到李向遥的对答如流,透露出的是他幕后付出的艰辛。为了能够拓宽张庄村纯手工粉条的销售市场,李向遥认真细致的讲解了粉条生产工艺和无添加的生产过程,(淘趣村)主播随即表示,凡是通过线上销售的产品,每件都会拿出一部分收益来捐助给张庄村留守儿童读书室。直播后,湖南省长沙市妙趣新媒体技术有限公司将向张庄村捐助1279元用于村庄公益读书室建设。

据悉,今年3月30日举行的淘宝直播盛典上,“村播”计划正式启动,宣布将在全国100个县培育1000名月入过万的农民主播。同时,通过打造脱贫IP栏目带的形式,深入农产品原产地,帮贫困地区的农产品打开新市场。而方里镇张庄村则是在长垣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对口帮扶长垣县自然资源局的大力帮助下充分运用电商扶贫新政策,打开线上销售新模式,以创新举措带动村庄集体经济壮大发展从而开启扶贫新思路。

在接受映象网记者采访时,长垣县自然资源局驻方里镇张庄村驻村第一书记李向遥说道:“建设美丽乡村,让农民有更多幸福感,把张庄村的晨光美景、虫鸣鸟叫、特产农产品通过镜头传到市场外,让张庄村的农产品走进千家万户的餐桌,让张庄村的贫困户靠勤劳双手迈上小康之路,这是我追寻的目标,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一如既往的向这个目标看齐,跟紧党的指示,让脱贫步伐加紧加快取得大跨越式发展。”

(新乡新闻热线 13937155963 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河南 长垣 驻村第一书记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师大附中双语国际学校第五届外语节圆满落幕

    英语口语是河南师大附中双语国际学校特色之一,为了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深化新课程改革,激发学生对英语学习的兴趣,努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12月26日下午,由河南师大附中教科研发中心组织、高一英语备课组主办的以“英语乐园,你我的世界”为主题的第五届外语节暨口语能力大赛展演活动在学校剧场正式开幕。该校党支部书记兼教科研发中心主任李现山、工会主席兼校长办公室主任王有波等领导受邀出席本次大赛,高一年级各班全体师生准时入场参与本次活动。

  • 河南共鸣律师事务所:推动企业在法律法治轨道上

    5月16日,河南共鸣律师事务所民营企业法律体检专业服务团队一行七个人,奔赴位于辉县市产业集聚区洪州园区的新乡市先丰医药新材料有限公司,为公司进行法律体检专项服务。

  • 河南经开区创新提升座谈会在新乡经开区成功举办

  • 河南经开区创新提升座谈会在新乡经开区成功举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的意见》(国发〔2019〕11号)和《关于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意见》(豫办〔2019〕21号)文件精神,加快经开区体制机制改革,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5月15日,由省商务厅主办的全省经开区创新提升座谈会在国家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新乡经开区)召开。会议对开发区国际合作园建设进行了培训,并就经开区体制机制改革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座谈。河南省商务厅党组成员、自贸办副主任陈凯杰,新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祁文华,河南省商务厅开发区处处长

  • 新乡市9个司法所荣获全省首批“河南省五星规范

    司法所是司法行政系统最基层单位,一肩挑多能,直接服务于当地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和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具有基础性、保障性作用。2019年以来,新乡市司法行政系统严格按照《河南省加强司法所建设三年行动方案》要求,着力抓基层、强基础,抓规范、促提升,强力推进星级规范化司法所建设,全面提升司法所规范化水平,实现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全面提档升级。目前,红旗区司法局洪门司法所、卫滨区司法局平原司法所等9个司法所荣获全省首批“河南省五星规范化司法所”。

  • 河南获嘉照镜镇:筑牢青少年防溺水安全网

    近日,随着气温逐渐升高,中小学生全面开学复课,防溺水工作进入关键时期,河南省获嘉县照镜镇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尤其关注贫困家庭儿童动态,扎实将预防青少年溺水工作落到实处。

  • 河南投资集团副总经理、城发环境党委书记、董事

    4月24日,河南投资集团副总经理、城发环境党委书记、董事长朱红兵一行到长垣市考察。长垣市领导秦保建、赵军伟、刘文君、郑富锋出席座谈会。

  • 河南新乡医学院留学生:疫情这张考卷,我为中国

    疫情突如其来,我国在对抗新冠肺炎这场严峻的战“疫”中,为河南新乡医学院的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疫情防控实践课。留学生们看到了党和国家为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付出的巨大努力,感受到了中国人民上下同心、众志成城的强大合力。

  • 河南师大方正律师事务所:积极履行职责 为疫情

    2020年2月以来,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河南师大方正律师事务所发挥村居法律顾问扎根基层、接近群众、熟悉群众的优势,部署号召广大律师积极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有关工作。

  • 河南省农民工返乡创业专家服务团为12家返乡创业

    4月14日下午,在新乡市牧野区人社系统相关负责人陪同下,返乡创业导师王立奎、王潭、于贤娇深入到新乡市天成元天成元母婴服务中心进行河南省返乡创业网络大赛创业辅导,本次大赛为期7天的线下创业项目辅导告一段落。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