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省农民工返乡创业专家服务团为12家返乡创业企业开展创业辅导

2020-04-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王潭)4月14日下午,在新乡市牧野区人社系统相关负责人陪同下,返乡创业导师王立奎、王潭、于贤娇深入到新乡市天成元天成元母婴服务中心进行河南省返乡创业网络大赛创业辅导,本次大赛为期7天的线下创业项目辅导告一段落。

4月8日至14日,河南省农民工返乡创业专家服务团第五组由组长张海军带领创业导师王立奎、杨瑞田、王潭、于贤娇以及第四组组长张晓华,在濮阳和新乡人社系统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到濮阳市南乐县、濮阳县和新乡市的长垣市、卫辉市、牧野区、新乡县、获嘉县、原阳县所辖的12家返乡创业企业进行实地调研、现场指导、答疑解惑、面对面交流,针对创业大赛的相关要求进行一对一创业辅导,为创业项目提供具有针对性和专业性的指导和帮助。

为了更好的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返乡创业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推进返乡创业工作会议精神,河南省农民工返乡创业专家服务团第五组全体成员主动上门服务河南省农民工返乡创业网络大赛,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积极联系濮阳和新乡市人社部门的相关人员,充分利用网络平台等信息手段,大力开展网络大赛报名的宣传工作,及时整理报名项目的相关信息,针对申报的返乡创业项目通过网上评审,初选出符合大赛赛制的创业项目,进行五场网上创业大赛辅导视频会议,耐心细致的辅导返乡创业项目。

为了更进一步支持返乡农民工等人员在家乡创业兴业,更深入地的辅导返乡创业项目,专家组一行先后深入到濮阳云耕产品有限公司、濮阳市依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万丰农牧集团3个农业扶贫基地,以及长垣标普农业、卫辉市文绘文彩非文化遗传项目、卫辉市众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天成元母婴服务、获嘉县现代农业生态创业园区、莲七居有机生态餐厅、新乡县龙泉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原阳县鑫涵服装商行、原阳县云波鹅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与返乡创业团队亲切交谈,观看路演PPT,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听取创业者演讲,针对问题进行专题辅导;其次是详细咨询返乡创业者在创业过程遇见的困难和问题,专家组详细记录,把困难和问题进行分类,属于政策、贷款等方面的,由人社系统的导师进行现场协调解决,属于商业模式、战略规划等方面,由专家组成员分类分层次进行现场解惑答疑。以此为契机,逐步建立创业导师定期辅导创业企业的长效机制。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 农民工返乡创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乡市9个司法所荣获全省首批“河南省五星规范

    司法所是司法行政系统最基层单位,一肩挑多能,直接服务于当地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和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具有基础性、保障性作用。2019年以来,新乡市司法行政系统严格按照《河南省加强司法所建设三年行动方案》要求,着力抓基层、强基础,抓规范、促提升,强力推进星级规范化司法所建设,全面提升司法所规范化水平,实现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全面提档升级。目前,红旗区司法局洪门司法所、卫滨区司法局平原司法所等9个司法所荣获全省首批“河南省五星规范化司法所”。

  • 河南省政协主席刘伟到驼人集团调研疫情防控和复

    4月1日,省政协主席刘伟,省政协秘书长王树山,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王守振等领导到驼人集团实地调研了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驼人集团创始人、总裁王国胜接待并介绍了企业情况。

  •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一行调研驼人集团新型防

    2月19日上午,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省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杨丽萍,省政协常委、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章锦丽到驼人集团调研新型防护头罩研发项目,新乡市政协副主席杨书廷,长垣市市委书记秦保建、市政协主席鲁玉魁参加调研,驼人集团创始人、总裁王国胜陪同调研。

  • 获嘉县照镜司法所荣获“河南省五星规范化司法所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司法行政基础,推进规范化司法所建设工作。获嘉县司法局照镜司法所突出“三化”保障,助推“五星规范化司法所”创建,打造“颜值”与“内涵”兼备的规范化司法所。日前,该所顺利荣获“河南省五星规范化司法所”称号,是获嘉县唯一获此殊荣的乡镇司法所。

  • 河南省工信厅公示智能工厂认定名单 河南矿山榜

  • 河南省工信厅公示智能工厂认定名单 河南矿山榜

    近日,河南省工信厅公示了2019年河南省智能车间、智能工厂认定名单。河南矿山被评为2019年河南省智能工厂。据了解,智能工厂是利

  • 河南省检验检测产业园揭牌 9家企业现场签约入驻

  • 河南省检验检测产业园正式揭牌 9家企业现场签

    12月5日,河南省检验检测产业园揭牌暨“合作共赢 共谋机遇”招商推介会在郑州举行。包括省豫资公司、河南方正以及浙江三新在内的9家企业现场签约入驻。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总检验师李凯军、财务科技处处长袁宏民、检验检测处副处长赵锋;新乡市副市长王占波、新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牛长友以及平原示范区负责人、河南省认证认可协会秘书长、河南省标准化协会会长等领导出席。国内重点检测企业约260余名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 驻村第一书记李汝江:当好扶贫路上“领头雁”

    李汝江是河南省委办公厅驻新乡市平原示范区韩董庄镇杨厂村驻村第一书记,在近两年的驻村工作中,他带领干部群众巩固扶贫成果,打造美丽乡村,为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如今的杨厂村,两委班子风清气正,村容村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集体经济从无到有,村民收入稳定增长……

  • 河南省朝前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高标准强措施 开创

    近年来,河南省朝前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扶贫办、市工商联、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全力开展贫困户和公益项目扶贫工作。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