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辉县市公安局治安大队侯增坤:公安战线的“拼命三郎”

2019-07-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侯增坤,汉族,1985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2007加入中国共产党,2011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新乡辉县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案件中队中队长,一级警司。

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侯增坤始终坚持以人民警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中他严于律己,忠于职守,踏实工作,力求上进,积极做好领导的参谋和助手。2015年调任治安大队任中队长期间,他兢兢业业,率先垂范,圆满完成局党委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因业绩突出,侯增坤连年被辉县市公安局评为先进个人,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荣记个人嘉奖2次、荣获“十佳政法干警”、“辉县市最美警察”、“忠诚卫士”等多项荣誉。

初入警营 迅速成为行家里手

曾经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的侯增坤,怀揣着人民警察的梦想,于2011年通过招警考试进入辉县公安队伍。入警后,按照组织分配,他先后在巡特警大队、赵固派出所、治安大队工作。每次变换岗位,面临全新的业务,他总是积极面对,靠着一股韧劲,迎接一个又一个挑战,将遇到的困难逐一解决,直到后来成为了全局的业务骨干。这段路虽然艰辛,但他一步一个脚印,走的很踏实。

2012年到赵固派出所工作时,他还是一个业务不熟练的新警,加之赵固派出所处于辉县西南,辖区内治安形势复杂,面对陌生岗位,繁忙的110接处警,还有未接触过的案件办理工作,有一段时间,他彷徨、迷茫……很快,不服输的性格让他立誓:“工作要做就要做好,做到优秀!”

为了尽快熟悉新的工作任务,掌握各项工作技能,适应基层派出所的工作环境和工作节奏,侯增坤利用业余时间不断加强自身的业务学习,虚心向有经验的所长和老同志请教,打破砂锅问到底,直到完全明白。办理案件时,他总会分析原因,总结经验,通过日积月累的刻苦钻研,他迅速成为了办案的行家里手。他办理案件和整理的案卷成了全局学习的样板。工作中,他坚守岗位、任劳任怨,严格执法办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也得到了辖区群众和同事们的一致称赞。

业精技强 全力破案立新功

由于工作突出,入警短短两年的侯增坤脱颖而出,被组织任命为巡特警大队防暴中队中队长。之后的日子里,他不负重托,勇挑重担,处处率先垂范,冲锋在前。为有效遏制街面违法犯罪高发势头,严厉打击各类侵财类违法行为,他针对市“两抢两盗”犯罪活动特点,及时总结规律,抽调中队精兵强将,向组织申请组建了一支夜间便衣侦查队。该队伍成立后,收效立竿见影,先后破获了一批侵财类大案要案,为全局打防绩效迅速提升屡建新功,受到了市局及我局领导的一致肯定。

勇于担当 警队里的“拼命三郎”

公安工作有着太多不可预测的危险性,每一次摸排或抓捕,不仅需要准确的情报、严谨的行动计划、密切的配合、娴熟的技能,更需要一种勇于担当的韧劲和吃苦耐劳的拼劲。当然,轮起“拼”,侯增坤当仁不让,他是全局出了名的“拼命三郎”,加班熬夜是常态,他这种拼命的工作方式使很多跟他共事的同志不愿意跟他一组工作。

2017年9月8日,在新乡市治安支队、技侦部门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在侯增坤及治安大队案件中队全体民警的共同努力下,该局成功将盘踞于半年之久的一个非法制造、销售雷管的团伙打掉。在该案件前期经营及后期侦办过程中,侯增坤带领治安大队参战人员曾经连续三天三夜不眠不休,吃住队部,忘我工作,在收网前期,为了争取宝贵时间将该团伙一网打尽,他联合市局技侦部门积极摸排线索,彻夜办理技侦手续,嫌疑人相继落网后,他和专案民警加班加点参与审讯,并奔赴多地收集证据,先后将私制雷管3.1万枚、制爆原材料20.2公斤成功找到,及时消除了重大安全隐患,为此案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每一宗破获的案件背后,都凝结着侯增坤的心血和汗水,彰显着他作为一名人民警察的热血和担当。

乐于助人 扶危救急显情怀

乐于助人,是同事们对侯增坤的评价,平时同事有什么困难,侯增坤总是第一时间去为同事们排忧解难。对待群众,他更是暖心和贴心,帮群众追回被盗财物挽回损失,帮助查找走失人员,为贫困群众捐款送物……群众有困难,侯增坤总会尽最大努力去帮助解决。

有一次,侯增坤刚出差回来,准备去吃晚饭的时候看见一个小孩在路上哭,职业本能让他意识到这个小孩应该是走失了,于是他一边安慰这个孩子,一边想方设法去联系这个孩子的家长,并一直守护在孩子的身边直到家长赶到,他才松了一口气。还有一次,他得知张村乡有一中年妇女无儿无女,住在一个四面漏风、石头堆砌的房子里,长期患有精神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无任何收入来源,日常吃饭都成了问题,于是他便和同事时不时地携带些食物、水等生活必需品前去慰问。多次联系民政、当地村委会及社会志愿团体一同予以帮助。在他的善举下,这名女子的基本生活得以保障,受到了周边村民及广大群众的大力褒扬。

“谈不上什么辛苦和无私,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民警察,这都是我应该做的!”这是侯增坤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不错,侯增坤就是这样一名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青年民警,他始终不忘入警初心,践行入警誓言,以坚定的政治立场、优良的纪律作风、精湛的业务技能和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不断执着追求、开拓创新、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体现了一名新时期优秀人民警察的良好风格,无愧于“最美警察”的称号!

(新乡新闻热线 13937155963 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辉县 市公安局治安大队 侯增坤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辉县司法局:"五一"不打烊 帮扶再落实

    为确保结对帮扶户如期实现脱贫目标,5月2日,辉县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贠荣芹带领全体帮扶责任人到南寨镇坝前村开展入户走访帮扶活动。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对决战脱贫攻坚的“两不愁、三保障”主要问题进行再帮扶、责任再落实。

  • 辉县市公安局多种形式开展校园普法宣传

    辉县市拘留所所长赵磨栓应邀参加了辉县市职业中等学校组织开展的全体师生大型法律知识讲座活动并做了专题讲座。

  • 喜讯!辉县市看守所成功创建全国一级看守所

    近日,从公安部传来喜讯,辉县市看守所被评定为“全国一级看守所”。2019年12月13日,公安部根据中央办公厅《2019年中央和国家机关督查检查考核计划》和《公安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安监管工作的意见》,由公安部办公厅牵头的等级评定考核组莅临河南,采取实地考核与材料审核相结合,对河南省申报全国一级看守所进行了全面、细致、严格的考核。今年5月,公安部最终评定辉县市看守所为2018至2019年度全国一级看守所。

  • 辉县市王玉华:创新谋划 激发脱贫攻坚工作活力

    自分管扶贫工作以来,辉县市西平罗乡党委委员、副乡长王玉华以坚强的党性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履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工作使命。他走村入户,深入了解贫困户的家庭情况,确保全面掌握一手资料,因人施策、精准帮扶,针对性制定帮扶措施,为脱贫攻坚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 辉县市黄水乡:党建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 助推经

    学习引领脱贫,实干带动脱贫,党建促进脱贫……近年来,辉县市黄水乡韩口村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不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 辉县市忽树庄村:凝聚脱贫攻坚强大合力 用实干

    近年来,辉县市南村镇忽树庄村党支部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主线,按照“党建领村、能人带村、劳务兴村、项目富村、环境美村、民主治村”的发展思路,通过打基础,抓氛围、促规范,统筹全局,协调发展,破解群众增收难题,用实干托起了群众致富的梦想。

  • “五一”假期 辉县交警严查交通违法行为保畅通

    为了方便大家出行畅通,五一假期期间,辉县市公安交警部门联合交通部门,在出入市口和重点部位严查大货车超载、无牌、无手续、闯禁行等违法行为。

  • 辉县市司法局:“五一”不打烊 帮扶再落实

    为确保结对帮扶户如期实现脱贫目标,5月2日,辉县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贠荣芹带领全体帮扶责任人到南寨镇坝前村开展入户走访帮扶活动。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对决战脱贫攻坚的“两不愁、三保障”主要问题进行再帮扶、责任再落实。

  • 辉县市交警营造安全有序交通环境 为复课保驾护

    4月26日起,辉县市内各中小学校分批有序开学,为切实维护好校园周边交通秩序,辉县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采取优化勤务、宣传引导等举措,积极为师生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出行环境,为学校复课保驾护航。

  • 护学岗常态化 辉县交警为师生营造安全畅通交通

    4月20日,辉县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一线执勤人员提前到达全市高一高二复学高中,全力做好护学岗工作。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