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乡市红旗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基层宣讲

2019-07-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张雪瑶)7月5日上午,新乡市红旗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宣讲团来到印染厂征收项目区域开展宣讲活动。辖区洪门分局民警张静、河南恩华律师事务所律师王鹏担任宣讲团主讲人。

张静和王鹏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势,从到底什么是黑恶、黑恶给群众带来的伤害以及对社会造成的危害入题,让群众更清楚的了解什么是黑,什么是恶。

宣讲人讲到,扫黑除恶是一项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关注的长期任务,需要大家的积极参与,这样才能使黑恶势力成为过街老鼠、无处遁形,展示我们对黑恶势力“零容忍”的坚强决心,做到“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目标,共同构建风清气正,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宣讲既有系统法律知识,又有典型案例说明,对百姓了解黑恶势力帮助很大。

“两位老师讲的内容明白透彻,说的都是老百姓自己的事。咱们老百姓,既要不作恶,又要敢打黑,好好配合上级的要求,从而拥有一个安全安逸的生活。”该社区居民张红霞听完宣讲后对记者说。

红旗区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程剑薇主持了宣讲会。她指出,按照上级要求和全区实际,全区各级各部门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取得了阶段性效果,依法严惩了一批不法分子。接下来,全区会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宣讲活动,有效提高征收区域群众扫黑除恶的知晓率,树立坚决扫除黑恶犯罪的意识,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新乡新闻热线 13937155963 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乡 红旗区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省法治调研督察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新乡召开

    6月2日,全省法治调研督察工作调研座谈会(豫北片区)在新乡市召开。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胡奎,新乡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郅晓峰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司法厅法治调研督察处处长陈东升主持。

  • 黄河滩区特色产业扶贫 新乡平原示范区立足炎黄

    “利用黄河滩区地理位置特点,形成滩区特色产业扶贫。”近年来,新乡市平原示范区全面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立足沿黄生态经济带建设,把发展产业作为脱贫致富的根本之策,把培育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结合滩区实际情况,谋划了一批符合滩区产业发展定位、利于贫困群众脱贫增收的产业项目,形成了具有滩区特色的产业扶贫体系。

  • 新乡中院领导到新乡县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5月30日上午,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周东方,副院长任春平、周化冰等一行到新乡县人民法院对家事审判、人民法庭建设及诉调对接多元化解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 “关爱祖国希望 放飞童年梦想” 新乡红旗区税务

    为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帮助精准扶贫驻点村的孩子们度过一个丰富多彩、欢乐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6月1日,新乡市红旗区税务局开展“关爱祖国希望 放飞童年梦想”乡村小学志愿帮扶活动。

  • 新乡平原示范区:留住乡愁 让乡村成为承载梦想

    近日,记者来到新乡平原示范区祝楼乡北胡庄村,白墙青瓦,绿树成荫,路面平坦、污水匿迹、庭院整洁……道路两旁“乡村振兴,美化家园”、“脱贫还不算,致富不等闲”、“留住乡愁,振兴乡村”口号,述说着这里铸造乡村文化,提升生活质量带来的无穷魅力。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