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裴春亮寄语河南师大学子:凡事多替别人着想

2019-07-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骆贺敏 周梦圆)今年是河南师范大学第十年在新乡辉县市裴寨社区开展暑期实践活动。7月18日下午,十届实践队员代表齐聚裴寨社区,和村民们回忆十年往事,畅谈裴寨发展。党的十九大代表、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裴寨社区党总支书记裴春亮也专程赶回社区,参加十周年座谈会。

听过实践队员回想裴寨做社会实践时的点点滴滴以及如今的成长变化后,裴春亮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人生教育课。

谈到教育,裴春亮说,他是从大山里走出来的,深知与外界的差距。“知识改变命运,孩子们从小受到正确思想的熏陶,未来才能走正路。”实践队能连续十年为裴寨社区的孩子们带来知识,帮助他们走出大山多见世面,这种行为值得点赞。他说,再等五年十年,那时裴寨的教育肯定比现在要好不知多少倍,“这一点,我是有底气的。”

裴京仙是裴寨第一年接受暑期支教的孩子,现在已经是河南理工大学大二的学生,她现在也在积极参加支教活动,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影响现在的小孩子。

裴春亮最懂感恩。他说,“我小时候家里条件不好,有了村里人的关心和帮助才有我的今天。我富起来之后,肯定要帮助村里的老百姓们共同致富奔小康。”在担任村支部书记以来,他带领村民们一同建设新村、铺路开桥、开挖涵洞、修水库、建设商业街、建设电商平台……如今的裴寨村,已经是村民幸福指数超高的全国文明村。

裴春亮对“不忘初心”的理解很质朴。他说,“要凡事都要多替别人着想,把事做到别人的心窝里,干出实事,这就是不忘初心。”尤其作为共

产党员,更要时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怕困难,为党的事业和人民群众用心服务。做农村基层工作,很有挑战,但只要能给老百姓干点实事,那就无怨无悔,乐在其中。

裴春亮总爱和年轻人在一块,他认为这样工作生活更有激情、有活力。他说,作为青年一代,一定要有股冲劲、有股闯劲。年轻人在所难免要走一些弯路,但要永远保持对生活的热情,具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一往无前的坚定信念。走向社会后,在各行各业中要发光发热,为社会发展和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才是青年人该有的样子。”

河南师大校团委副书记马二杰是裴寨实践队首批带队老师,对裴寨有很深的情感。她希望学生们能抓住裴寨这个良好的实践平台,磨砺自己、增长才干,将来既要大有可为又要大有作为,在干事创业中体现人生价值。

(新乡新闻热线 13937155963 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裴春亮 河南师大 凡事 替别人着想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辉县裴春亮:不忘党恩 累计捐资2亿惠家乡

    他不忘初心,感恩社会,20年如一日,致力于扶贫帮困、捐资助学、兴修水利、异地扶贫和乡村文明等慈善事业,累计捐资2.1亿多元。特别是2016年中央发出“精准扶贫”号召以来,帮助家乡2万多困难群众告别贫困,过上富裕幸福生活。

  • 新乡民营企业家裴春亮:大爱托起使命 奉献见证

    2月19日上午,仅用10天时间建成的新乡版“小汤山”——新乡太公山医院正式揭牌,并接诊新冠肺炎重症患者。这所医院的建设得到了三家企业825万元的爱心支持,其中春江集团以500万元捐助名列第一。

  • “最美奋斗者”裴春亮战斗在抗疫第一线—— “

    裴春亮如往常一样来到村里,亮开嗓子,边走边吆喝:“大家不串门儿、不聚堆儿、勤洗手、多通风,再坚持坚持……”从大年初二到现在,这成了裴春亮每日的“必修课”。

  • 全国最美村官裴春亮:党员干部带头 群众自然跟着

    位于太行山南麓、卫水河北岸的辉县市张村乡裴寨村曾经是一个远近有名的贫困村。2005年,青年企业家裴春亮被“逼”回村当“村官”以来,从一个人到带动一支队伍、从影响一群人到一方水土,他带领村“两委”党员干部一起,把这个昔日只有595口人、人均年收入不足千元的省级贫困村,发展成了1.18万余人、人均年收入1.8万余元的“全国文明村”,让村民实现了“人人有活干、家家有钱赚、户户是股东”的致富梦。裴春亮本人也相继获得全国最美村官、全国道德模范、最美奋斗者等荣誉。

  • 裴春亮:雨露春风润裴寨 点亮乡民幸福梦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