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第三届“豫创天下”创业创新大赛新乡分区赛正式拉开帷幕

2019-07-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近日,记者从新乡市人社局获悉,为做好新乡市参加第三届“豫创天下”创业创新大赛工作,7月18日下午,新乡市召开专门会议安排部署第三届“豫创天下”创业创新大赛新乡市分区赛工作,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管就业局长、各驻新高校就业创业部门主要负责人等有关人员参加部署会,新乡市人社局副局长时水利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据了解,此次大赛由新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新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新乡市教育局、新乡市科技局、新乡市总工会、共青团新乡市委、新乡市妇女联合会、新乡市残疾人联合会、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新乡市分行共同主办,新乡高新电子商务产业园、新乡市新科孵化器承办,新乡学院、河南省厚承易货实业有限公司、新乡市师大姐食品有限公司协办。主要目的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倡导创新文化”、“鼓励创业带动就业”的精神,深入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就业优先战略及人才强国战略,进一步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培养创新创业意识,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为重点评价指标,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再上新台阶。

本次大赛的主题围绕“创响未来·新乡事成”,突出“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导向,重点关注项目的创新性、示范性、引领性及社会价值。其中,针对“创新”主要围绕项目的产品、技术、经营模式、管理方式等;针对“创业带动就业”主要围绕项目直接提供的就业岗位数量、带动上下游产业就业规模、吸纳贫困群体或残疾人就业等;还要关注项目带动精准扶贫、促进绿色发展等内容,并适当关注项目的商业价值。

参赛对象主要是年满16周岁的各类创业创新群体均可报名参赛。重点鼓励高层次人才、留学回国人员、高校和技工院校学生(毕业生)、去产能转岗职工、复转军人、返乡农民工、残疾人等群体参赛。创新组的报名参赛条件如下:.截至2019年6月30日,参赛主体为尚未在工商登记注册的团队或在工商登记注册未满1年的初创企业或机构;参赛项目具有创新性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 具有较高成长潜力;参赛项目为原创性创新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参赛者须为该项目的第一创始人,或受其委托参赛且为项目核心团队成员。创业组的报名参赛条件是:截至2019年6月30日,参赛主体为在工商登记注册满1年且未满5年的企业或机构;参赛项目具有创新性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 具有较高成长潜力;参赛项目为原创性创新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参赛者须为该项目的第一创始人,或受其委托参赛且为项目核心团队成员。凡符合报名条件的选手请在7月30日前向各县(市、区)人社局、驻新高校、创业孵化园报送商业计划书和路演PTT。市大赛组委会对获得全市决赛一、二、三等奖、优秀奖的项目,颁发获奖证书,并给予相应的奖品。将分区赛评选结果与创业扶持政策的落实相结合,对获奖项目,优先推荐“新乡市十佳创业之星”,在入驻园区、贴息贷款、培训辅导、资金扶持等方面给予优先扶持。

(新乡新闻热线 13937155963 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第三届 豫创天下 创业创新 帷幕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封丘县居厢镇第三届大沙西瓜采摘季清爽开幕

    5月16日是封丘县居厢镇第三届大沙西瓜采摘季清爽开幕,该镇以瓜为媒,与全市群众一起吃沙瓤西瓜,看文艺表演,开启一场初夏的“清凉”之旅。

  • 第三届全国伊尹文化学术研讨会在商丘召开

    11月30日,第三届全国伊尹文化学术研讨会暨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伊尹文化传承发展分会成立大会在商丘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俞梦孙、国医大师刘志明、国医大师孙光荣、国医大师吕景山、国医大师李佃贵、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李俊德、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书记、副会长高泉、原商丘市人民政府市长史培德、商丘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金启、商丘市卫健委主任张树仁、商丘中医院院长李德怀、商丘市中医院书记马玉东等出席会议。

  • 漯河第三届环沙澧河国际徒步大会即将开始

  • 第三届“豫创天下”创业创新大赛选拔赛举办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近日,第三届“豫创天下”创业创新大赛新乡市分区赛选拔赛在新乡学院举办。7位河南省大众创业导师担任本次大赛专家评审,新乡市人社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纪委工作人员全程监督。

  • 第三届“豫创天下”创业创新大赛新乡市分区赛选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近日,第三届“豫创天下”创业创新大赛新乡市分区赛选拔赛在新乡学院举办。7位河南省大众创业导师担任本次大赛专家评审,新乡市人社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纪委工作人员全程监督。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