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马蜂频频扰民 新乡消防队员巧摘马蜂窝

2019-08-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8月5日上午,获嘉消防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某小区一居民家里窗户外面发现一马蜂窝,严重影响居民日常生活,请求消防大队救助。接到报警后,获嘉大队立即出动赶往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经勘查发现,马蜂窝直径约6厘米,位于村居民家窗户外面的窗沿上,有些许马蜂已附着在蜂巢上,此马蜂窝的存在严重威胁着居民的安全。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设定警戒区域,严禁居民进入警戒范围,并通知居民关好房门、门窗,以防在摘除过程中马蜂飞出将人蜇伤。接着,由一名经验丰富的消防员穿上防蜂服、戴上手套,利用杀虫剂对巢外飞动的马蜂进行喷射,并采用火攻的方法。为防止马蜂“卷土重来”,重新在此安营扎寨,除蜂队员又利用杀虫剂对蜂巢周围进行了全面清理。

最后,中队指战员提醒居民,马蜂一般不会主动攻击人,如果惹恼马蜂发起攻击,居民可以趴下不动,用衣物保护好自己的头、颈,千万不要狂奔,以免马蜂群起追击。马蜂毒性很大,一旦被马蜂蜇伤,可以用针或镊子挑出蜂刺,但不要挤压,以免剩余的毒素进入体内。然后涂抹一些食醋,或者把洋葱洗净,切片涂抹在伤口上止痛,再尽快求医。

(新乡新闻热线 13937155963 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马蜂 扰民 新乡 消防队员 巧摘马蜂窝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