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多个马蜂窝盘踞居民家 新乡消防出动解民愁

2019-09-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杜朋辉)9月1日17时03分,新乡县青龙路中队接到119指挥中心派警称:位于朗公庙香槟小镇19单元一居民家中后院有多个马蜂窝。这些马蜂近几天突然变得疯狂起来,居民们的正常生活受到威胁。接到求助后,中队立即出动前往现场摘除马蜂窝。

17时17分左右,消防员到达现场,发现住户家中种的竹子和花草特别适合马蜂居住,且马蜂窝大大小小数量很多,最大的有碗口一般,到处马蜂横飞。

据户主介绍,马蜂一直没有蛰过人,因此也没有把它当回事。后来这个马蜂窝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大、而且最近几天还接连蜇伤了附近的居民,搞得大家很害怕,只有找消防员前来摘除。

根据现场情况,决定由一名消防员穿着防蜂服,携带杀虫剂和打火机进行火攻处置。10分钟后,一切准备完毕后,一名消防员迅速到至蜂窝处,首先利用杀虫剂对准蜂窝进行喷射,随后将蜂窝捣毁,再次利用杀虫剂进行清理。经过消防员5分钟的处置,扰乱居民正常生活的 “心头大患”被成功除掉。

消防部门提醒:马蜂一般不会主动攻击人,如果惹恼马蜂发起攻击,市民可以趴下不动,用衣物保护好自己的头、颈。千万不要狂奔,以免马蜂群起追击。马蜂毒性很大,一旦被马蜂蜇伤,可以用针或镊子挑出蜂刺,但不要挤压,以免剩余的毒素进入体内。然后涂抹一些食醋,或者把洋葱洗净,切片涂抹在伤口上止痛,再尽快求医.

(新乡新闻热线 18238766000 13937155963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马蜂窝 受威胁 新乡 消防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