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延津县人民医院:一心一意做好扶贫

2019-08-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冯二宽)扶贫路上,不能让任何一个群众掉队。近几年,延津县人民医院积极响应号召,认真学习研读扶贫政策,在榆林乡持续开展扶贫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延津县人民医院在驻村开展扶贫工作以来,积累了不少丰富且可复制的经验和收获。

强化阵地建设,彰显战斗堡垒作用

“群众要想富,关键看支部。”一个强大的党支部是百姓的“火车头”“领头雁”。延津县人民医院驻村工作以来,始终把支部建设放在重要的日程。他们每月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针对村内脱贫攻坚中遇到的情况和百姓反映的实际问题,多次召开全村29名党员参加的会议学习中央下发的党建文件,激发广大党员带领贫困户共同奔小康的坚定决心和信心,增强东古墙村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积极参加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扶贫能力

今年2月份,乡政府、县组织部、县扶贫办相继举办扶贫工作相关的培训会,让扶贫干部更加开阔视野,找准方向,锁定目标,在工作中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的标准,努力做到“两率一度”精准识别。延津县人民医院积极参加相关培训会,并努力找到自身业务和帮扶工作的结合点,持续发力,扶贫成效逐渐向好向快发展。

完善档卡信息,改善人居环境

据调研,东古墙村1056口人,1800亩地,4个村民小组,16名村民代表。2016年以来,建档立卡贫困户38户137人,已脱贫22户102,现有低保户28人77人,五保户9户11人。延津县人民医院工作队在村两委干部的密切配合下,逐户完善档卡信息,并逐户到贫困户家中宣传相关扶贫政策,帮助他们免费健康体检,改善水冲式厕所,帮助他们办理慢性病卡及落实低保、残疾、五保、企贷企用、扶贫小额信贷、雨露计划等,让他们尝尽党和政府给予的好政策。

走访困难群众,制定切合实际帮扶措施

在开展工作中,延津县人民医院深入群众,多入户、多跑腿、多思考,真心实意为贫困户着想,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免费接受技能培训。比如,2018年7月份,延津县永新技校入村对贫困户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厨师培训,经考试合格后颁发全国通用的技能培训证书。此外,他们对有意外出就业人员帮助联系用人单位,提供就业信息,努力做到“志智双扶”多渠道就业扶贫,增加经济收入。

在延津县人民医院的持续帮扶下,村民的生活越来越好。“多亏了党的好政策,多亏了国家培养了一批好干部,都是真心对咱老百姓,生活真是越来越有奔头。”

(新乡新闻热线 13937155963 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延津县人民医院 一心一意 扶贫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