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原阳消防进军训 新生的别样“开学典礼”

2019-08-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8月23日,原阳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原阳县南街中学为正在军训的初一新生开展了消防课程“进军训”主题活动,近千余名师生参加。

该大队防火参谋程志帅立足校园环境,向学生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相关的火灾基础常识、火灾报警,如何查找消除身边隐患、火场逃生技巧等消防知识,使广大师生掌握了防灭火和逃生自救常识,进一步提升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同学们,如果发生火灾,我们该怎么办啊?”“如果发生了火灾,我们应该如何逃生呢?”大队宣讲人员根据学生们的年龄层次采用问答的方式,用简单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日常防火、灭火、报警、逃生等技能和方法,并现场展示了灭火器、灭火战斗服、消防水枪水带等消防器材,现场操作示范,让师生听得懂、看得清、学得会。

通过这次消防进军训活动使学生们充分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掌握了基本的灭火方法和逃生技能,树立了珍爱生命,预防为主的安全意识。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要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抗御火灾的能力,自觉杜绝一切不利于消防安全的行为,远离火灾的伤害,打造平安幸福的和谐校园。

(新乡新闻热线 18238766000 13937155963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原阳消防 军训 新生 开学典礼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凌晨高速大货车追尾司机被困 原阳消防紧急救援

    11月14日凌晨3时4分,原阳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高速八支队转警称:位于京港澳高速转晋新高速北半幅距平原新区下站口约两公里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半挂车追尾一辆前四后八货车,造成半挂车一名司机被困。

  • 原阳消防送给新生的别样“开学典礼”

    8月23日,原阳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原阳县南街中学为正在军训的初一新生开展了消防课程“进军训”主题活动,近千余名师生参加。

  • 新乡原阳消防大队开展化工企业安全检查

    为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新乡原阳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部署、迅速行动,对辖区化工企业开展全面大检查。3月25日,原阳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内新乡市黄河精细化工有限公司进行了突击检查。 

  • 原阳消防开展化工企业消防安全检查

    为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新乡原阳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部署、迅速行动,对辖区化工企业开展全面大检查。3月25日,原阳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内新乡市黄河精细化工有限公司进行了突击检查。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