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长垣县民营企业“新时代最美孝心青年”表彰大会在河南矿山公司召开

2019-09-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云飞)9月25日,长垣县民营企业“新时代最美孝心青年”表彰大会在河南省矿山起重机有限公司召开。长垣县关工委主任王雨田等领导以及长垣县科工信局、广电局、河南矿山等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河南矿山、卫华集团等10家民营企业30名受表彰的“最美孝心青年”参加了表彰大会。表彰会由长垣县科工信局副局长蔡志发主持。

河南矿山党委书记崔培军出差在外,仍然惦记今天的会议,嘱托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做好服务、把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我们所弘扬的孝文化传播开来,并祝大会圆满成功。

长垣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化森宣读经过县委、县政府审批,县关工委、县科工信局联合下发的表彰决定和受表彰人员名单。并向“新时代最美孝心青年”颁发证书。

“新时代最美孝心青年”卢胜代表获奖人员发言。卢胜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家庭的境遇和自己的孝心事迹,与会领导、嘉宾无不潸然泪下、掌声雷动,深深的被其对父母的孝心事迹所打动。正是因为河南矿山长期以来坚持推行的孝文化,潜移默化之间影响了每一位员工积极向上,孝老爱亲,才有了自己今天的成就,言情之间表达了卢胜对河南矿山这个平台和弘扬孝文化带头人崔培军的感激之情。

长垣县关工委主任王雨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年表彰大会之所以在河南矿山举行,因为河南矿山是“孝亲敬老时代楷模”,还是民营企业“学雷锋示范基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示范基地”。多年来,河南矿山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持中华孝文化教育,为中国思想道德高地撑起了一片蓝天;为中国精神增添了崭新内涵;为中国力量融入了强大正能量;为中国好人榜挥毫了浓墨重彩。“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河南矿山召开“新时代最美孝心青年”表彰大会,是最佳的风光之地,这里魅力无穷,可以感召人、感染人、教育人、塑造人,使人们在这里汲取内生力量,升华精神境界,领略文化自信,培育文明风尚。

本次大会表彰的“新时代最美孝心青年”,实际上就是守孝道、讲仁爱的道德模范。他们以平凡无私的善举,创造了不平凡的感人事迹,传递着人间温暖和孝行天下的力量。

最后,王雨田以“坚定文化自信、培育文明风尚”为题,对与会人员进行了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教育。他表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是中华民族的突出优势。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志们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和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乡平原示范区:又一扶贫产业项目开工 产业扶

    5月7日上午,新乡平原示范区韩董庄镇孟庄村举办“孟庄村蔬菜基地”揭牌仪式,平原示范区又一扶贫产业项目正式开工。

  • ​新乡平原示范区:村民放下锄头拿起画笔 为乡

    地处黄河滩区的小村庄,因书画而名声远扬,全村近3成农民从事书画,先后走出数十位省级书画协会成员,许多村民将孩子送到村里学习书画,先后30多名学生考入了国家美术学院与中央美术学院,2008年,这个村被国家文化部授予“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荣誉称号,2014年,这个村被河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文联联合授予“河南省特色文化基地”荣誉称号。这个村就是位于新乡平原示范区韩董庄镇的草坡村。

  • 让制度落地有声见成效 新乡生态环境局获嘉分局

    “县域内生态环境质量好不好同环境监管网格员工作实不实息息相关,环境监管网格员履职实不实与环境监管网格长尽责严不严相辅相成,环境监管网格长尽责严不严与党组书记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决心硬不硬相互呼应。”获嘉生态环境分局相关负责人掷地有声的说。

  • 新乡市9个司法所荣获全省首批“河南省五星规范

    司法所是司法行政系统最基层单位,一肩挑多能,直接服务于当地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和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具有基础性、保障性作用。2019年以来,新乡市司法行政系统严格按照《河南省加强司法所建设三年行动方案》要求,着力抓基层、强基础,抓规范、促提升,强力推进星级规范化司法所建设,全面提升司法所规范化水平,实现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全面提档升级。目前,红旗区司法局洪门司法所、卫滨区司法局平原司法所等9个司法所荣获全省首批“河南省五星规范化司法所”。

  • 新乡平原示范区祝楼乡:紧扣五个关键 推进脱贫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新乡平原示范区祝楼乡在脱贫攻坚战役中,突出重点,压茬推进。

  • 延津县卫健委对全县“最美抗疫护士”进行表彰

    今年5月12日是第109个国际护士节,也是南丁格尔诞辰200周年。为进一步关心爱护护士队伍,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延津县卫健委紧紧围绕国际护士节主题。在全县卫健系统组织开展了2020年延津县“最美抗疫护士”“最美护士” 推荐评选活动。

  • 封丘县召开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和扶贫大讲堂

    5月12日,封丘县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会议在县委四楼会议室举行。封丘县政府副县长景胜海就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 封丘县举办“致敬白衣天使 礼赞逆行勇士”专题

    5月10日下午,“致敬白衣天使,礼赞逆行勇士”专题朗诵在封丘县中医院综合楼三楼会议室成功举办。朗诵会由封丘县诵读学会主办,县中医院承办,县政协副主席陶洁出席朗诵会,来自社会各界的领导、中医院部分医护人员、本土作家和朗诵爱好者等参加了朗诵会,朗诵会由封丘县诵读学会副会长邵晓娜主持,县中医院副院长孙国柱和封丘县诵读学会会长宋国峰分别致辞。

  • 长垣市交通运输局扎实开展道路运输安全综合整治

    为强化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综合整治,进一步完善和提升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保障道路运输安全,长垣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根据《河南省道路运输安全综合整治“春雷”行动方案》和河南省交通运输厅部署,精心组织,重拳出击,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 长垣市爱心志愿者联合会捐赠慰问品致敬“最美逆

    5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国际护士节,在2020年“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由共青团长垣市委联合长垣市爱心志愿者联合会主办的致敬“最美逆行者”向医护人员献爱心活动走进长垣市人民医院,给他们送去价值1万多元的纸抽和洗衣液,以及美好的节日祝福。向她们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致敬,对她们为保障长垣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