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乡市委组织部驻村工作队以党建推动脱贫工作高质量发展

2019-10-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驻村工作队引进的风电产业现状已经进入实施阶段,实施后,村集体和村民收入将会大大增加!”日前,记者到卫辉市狮豹头乡龙卧村采访,该村村支书向记者介绍到,记者注意到,该村绿化带规划有序,房屋整齐排列,一幅幅展示社会新风尚的文化墙点缀其中,路边的文化广场上,有的村民在健身器材上健身,还有一队大妈在跳广场舞,来来往往的村民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2017年11月,新乡市委组织部把“管”全市驻村工作的组织一科科长、市委驻村办副主任丁伟斌选派到卫辉市狮豹头乡龙卧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要求他为龙卧村的脱贫攻坚和发展建设打造一支“不走的工作队”,把党支部建成坚强战斗堡垒。入村以来,丁伟斌和工作队员郝光华,紧紧围绕驻村第一书记的四项职责任务,“抓好党建作引领、教育群众打基础、培育产业做支撑、办好实事赢民心”努力把龙卧村建成美丽、和谐、富裕的新农村。

龙卧村全村141户,427口人,贫困户63户222人,属于建档立卡重点贫困村,是新乡市脱贫攻坚主战场,为了打好脱贫攻坚站,新乡市委组织部这支“不走的工作队”夯实全面发展组织基础,为村集体引进风电产业,开发旅游产业,巩固和优化传统种植业,为民办实事、谋长远出实招,增强村民获得感,帮助贫困群众脱贫增收。如今未脱贫人口仅余3户5人,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民生活明显改善。

“党建强则百事兴,驻村工作队以党建工作高质量推动村里各项事业发展高质量,具体工作中狠抓落实,让各项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丁伟斌坚定的对记者说。

“这两年,驻村工作队是真的在村里扎根了,他们看事想的远,有啥问题我们都找工作队商量。”狮豹头乡龙卧村村支书对记者说。“驻村工作队来了以后,为我们解决了吃水问题,农产品销路问题,行路难问题,还美化了环境,现在,环境美了,手里有钱了,日子越过越舒心!”一名村民乐呵呵的说到。

经过近两年的工作,龙卧村更加文明美丽了,家家户户更加干净整洁了,“两委”班子更加团结了,干部群众更加一心了,各项工作更好开展了。丁伟斌表示,在今后工作中,驻村工作队将严格按照新乡、卫辉市委和组织部门的统一部署,在乡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履行职责,加大工作措施,力争工作再上新台阶。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乡 市委组织部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乡平原示范区:又一扶贫产业项目开工 产业扶

    5月7日上午,新乡平原示范区韩董庄镇孟庄村举办“孟庄村蔬菜基地”揭牌仪式,平原示范区又一扶贫产业项目正式开工。

  • 提升信息化应用水平 新乡凤泉法院开展网上办公

    为进一步提高信息化应用水平,确保信息技术辅助办公办案工作顺利进行,近日,新乡市凤泉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开展网上办公办案培训会,执行局局长赵子如带领全体执行干警参加培训。

  • 中信银行新乡分行创新合规培训模式 开展"党建+

    为进一步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入融合,创新合规培训宣讲模式,中信银行新乡分行合规部按照郑州分行关于合规工作最新要求,联合新乡分行运营管理部、风险管理部、个人信贷部、零售银行部组成合规宣讲团,在辖内支行开展巡回合规宣讲工作。6月3日班后,联合宣讲团前往分行营业部进行第一期“党建+合规、员工行为管理”专项合规培训,新乡分行营业部全体员工参加了培训。

  • 新乡县法院开展“世界环境日”普法宣传活动

    今年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为提升环境资源审判的公信力,服务保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6月5日上午,新乡县人民法院围绕“关爱自然,刻不容缓”环境日主题,组织干警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世界环境日宣传教育活动,向群众宣传环境法治理念,进一步增强群众环保法律意识。

  • 新乡县:支部工作唱主角 多部门联手服务解民忧

    6月2日,由新乡县税务局第四党支部联合县人社局机关党支部、社保局党支部、医保局党支部共建的“新小保志愿服务团”举行签约仪式。

  • 新乡平原示范区:打造金融扶贫支点 推动脱贫攻

    近日,新乡平原示范区祝楼乡仕博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园内,一株株婀娜多姿的蝴蝶兰花,随风摇曳,清香阵阵,沁人心脾。路两边来自全国各地的车辆排成长队,等候装运兰花。

  • 新乡平原示范区餐饮与住宿行业协会正式成立

    6月3日,新乡示范区餐饮与住宿行业协会正式成立。新乡市政协副主席、市商务局局长周勇,示范区领导杨洁、王建华、王力出席成立大会。

  • 新乡红旗区召开全区镇(街道)政法委员述职会议

    为全面了解掌握政法委员任职以来履职情况,6月3日上午,新乡市红旗区召开全区镇(街道)政法委员述职会议。

  • 全省法治调研督察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新乡召开

    6月2日,全省法治调研督察工作调研座谈会(豫北片区)在新乡市召开。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胡奎,新乡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郅晓峰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司法厅法治调研督察处处长陈东升主持。

  • 黄河滩区特色产业扶贫 新乡平原示范区立足炎黄

    “利用黄河滩区地理位置特点,形成滩区特色产业扶贫。”近年来,新乡市平原示范区全面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立足沿黄生态经济带建设,把发展产业作为脱贫致富的根本之策,把培育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结合滩区实际情况,谋划了一批符合滩区产业发展定位、利于贫困群众脱贫增收的产业项目,形成了具有滩区特色的产业扶贫体系。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