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增强依法行政意识 卫辉市召开行政执法骨干培训会

2019-11-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柴萍)为进一步提高卫辉市行政执法队伍执法能力,增强行政执法人员依法行政意识,提升服务水平,11月6日上午,卫辉市在司法局三楼会议室召开了行政执法骨干培训会议。

副市长孔祥海出席会议,市直各执法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等部门法制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孟全亮主持,专门邀请了新乡市司法局法制监督协调科科长常波进行业务知识培训。

孔祥海提出三点意见,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执法培训重要意义。二要真学真懂,切实提升依法行政能力。三要学以致用,不断规范行政执法行为。

新乡市司法局法制监督协调科科长常波详细解读了《河南省行政执法公示办法》、《河南省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办法》、《河南省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等三项制度,同时,就行政执法如何调查取证和送达等内容,为大家进行了详细说明,使参会人员对行政执法改革的基本趋势和重点任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最后,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孟全亮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各单位要强化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切实增强推行“三项制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推行“三项制度”工作得到落实。二是要认真提炼、熟练掌握。针对此次培训,认真整理笔记,提炼重点,尽快掌握,近期将结合本次培训内容组织考试。并将考试成绩作为执法证年审的唯一依据,不参加考试和考试不合格者将取消执法资格。三是要总结经验、提升水平。各参训人员要将本职工作与本次培训所讲的内容进行对照,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总结经验,探索执法方法,提高执法技巧,为推进卫辉市的依法行政进程作出更大贡献!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卫辉 孔祥海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卫辉太公镇金银花迎来首轮收获期 预计增收28万

    5月4日,河南省星蓝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卫辉市太公镇分公司金银花种植基地里,30多名务工群众正忙着采摘金银花。示范园负责人王安民:“金银花收获正当时,我们将迎来首轮收获期。”

  • 新乡市专家组到卫辉市进行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县现

    6月10日,新乡市卫健委副处级调研员范丽红带领健康促进县评估专家组到卫辉市进行现场评估,专家组成员包括新乡市卫健委宣传科长张成刚、新乡市健教所长李新荣、健教所办公室主任周志强。卫辉市委常委、副市长杨钧、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石红霞、市政府办副主任李同斌、市卫健委副书记孙反修、副主任张春燕、市疾控中心主任严玉明陪同检查。

  • 卫辉市:麦收时节返乡季 健康扶贫再发力

    “三夏”大忙之际,为进一步落实好健康扶贫工作,切实做好对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人员的有效帮扶,近日,卫辉市上乐村中心卫生院利用群众返乡机会,开展集中健康宣传指导,并深入重点村开展健康义诊,助力脱贫攻坚。

  • 关爱儿童 卫辉市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

    为提高小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促进小学生健康发展,6月1日上午,卫辉市人民法院机关党委副书记张贻荣带队前往安都乡北关村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暨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为北关村小学70多名师生送去了法律知识“大礼包”并给同学们赠送了铅笔、作业本。

  • 卫辉法院安都法庭:当庭履行赡养费 八旬老人笑

    5月27日上午,卫辉市人民法院安都法庭调解一起赡养纠纷案,三被告当庭履行了老母亲6000元赡养费。

  • 少女开学讨要抚养费 卫辉法院干警快速执行

    在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漫长的假期后,即将开学的花季少女段某生活费有了着落。5月13日,她从卫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领取了自己的3360元抚养费。

  • 卫辉市:贫困村的美丽蝶变

    “现在我们村大变样了,路也修了,广场也有了,吃饭完还能去锻炼身体,村里也干净了,腰包里也比以前鼓了,真没想到能有今天的幸福日子。”每当看到别人羡慕的眼神,82岁的村民李致强就抑制不住内心的骄傲和自豪。

  • 卫辉法院速裁团队:电话成功调解人身损害赔偿案

    “张女士,被告今天委托他妹妹把赔偿你的医疗费送到法院,请你来法院把钱领走吧,”近日,张女士接到河南省卫辉市人民法院速裁庭书记员郭丽丽打来的电话,她疑惑了“还没开庭呢就让去领钱,真的吗?”当张女士从书记员手中接过4200元钱,并在援助律师的帮助下在撤诉申请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时,她才确定这是真的。

  • 卫辉:创新带贫思路 拓宽就业渠道帮助贫困劳动

    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不少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计划被打乱,收入锐减,造成已脱贫群众存在返贫风险、未脱贫群众脱贫难度加大。为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帮助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今年以来,卫辉市创新带贫思路,拓宽就业渠道,帮助贫困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增收。

  • 卫辉市太公镇金银花迎来首轮收获期 预计增收28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