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卫辉市太公镇金银花迎来首轮收获期 预计增收28万元

2020-05-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5月4日,河南省星蓝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卫辉市太公镇分公司金银花种植基地里,30多名务工群众正忙着采摘金银花。示范园负责人王安民:“金银花收获正当时,我们将迎来首轮收获期。”

卫辉市太公镇田窑村是深度贫困村,村民们祖祖辈辈守着山区生活,付出的劳动量大,收入却不高。2018年,致富能手王安民了解到金银花市场前景很好后,注册成立了河南省星蓝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卫辉市太公镇分公司,申报了卫辉市农业产业扶贫基地示范园,在田窑村流转土地150余亩,主要种植金银花、楸树,套种丹参、红薯,带动田窑村等3个村贫困户100户354人,开始了带贫之路。

王安民算了一笔账,目前示范园种植金银花70亩,预计亩产40斤,按照市场价格4000元计算,合计28万元。

卫辉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关注该示范园建设,同意了该示范园关于打井解决灌溉的请示,建议配套安装滴管设施,待验收后进行奖补;同时,经常派出农业技术专家进行技术指导。

据悉,田窑村党支部积极申报了扶贫车间。王安民正在和村党支部、村委会协商,租赁使用扶贫车间,进行金银花等农作物深加工、精包装,增加贫困户务工就业,带动更多贫困户增收致富,壮大村集体经济,今后有望形成“公司+基地+农户+产品”产销一条龙的发展模式。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卫辉市 太公镇 金银花 收获期 增收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