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3岁萌娃贪玩手指被卡直呼疼 暖心消防员3分钟解救

2019-11-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王杰)11月17日9时19分,一位男士抱着一名3岁左右的小女孩急匆匆来到获嘉消防救援大队请求帮助,原来,小女孩出于好奇心,在路边捡到一个铁环戴在手指上,可是过后发现铁环怎么也取不下来,家长已经采取多种方法都无法将铁环取出,只能前来求助消防员。

因孩子手指被卡时间有点长,血液循环不畅,已经出现肿胀现象,手指一碰就喊疼,卡手的部位根本就不让碰,铁环的材质十分坚硬,孩子的手又很娇嫩,给救援带来了一些困难。消防指战员一边与小女孩聊天,一边研究方案。首先消防指战员及家长扶住小女孩的手,将其固定住。随后,指战员利用指甲剪将铁环的缝隙扩大后,再利用绝缘剪对其进行极其细致的操作,尽量做到不让孩子受到疼痛。施救期间,小女孩不时的喊疼,哭喊着找妈妈。指战员不断安慰小女孩,让女孩不要动再坚持一下,马上就好了。经过三分钟的紧张救援,消防指战员成功将小女孩肿胀的手指“解救”出来。家长看到铁环被成功取下,连声感谢消防员。

获嘉消防提醒广大家长,当发生此类事故时,切勿慌乱,不要硬拉硬扯,可以涂抹肥皂水、润滑剂或者油类物质进行润滑后再取,尽可能减少对肢体的伤害。及时安抚小孩情绪,切勿盲目施救,应及时拨打119救援电话,寻求消防员救助。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萌娃 贪玩 手指 被卡 消防员 解救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