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辉县交警走进幼儿园 带着萌娃学交通安全

2019-12-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为了增强幼儿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12月5日,辉县公安交警铁骑中队走进幼儿园,为孩子们开展了别具一格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为充分调动幼儿园小朋友学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的兴趣,民警创新形式,针对幼儿园小朋友活泼好动的特点,收集了各种图片,结合肢体演示进行精彩的讲解。

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提问互动的形式,深入浅出地为小朋友们讲解如何安全步行、如何安全乘车、如何自我防范等内容,教育孩子要懂得这些必要的知识,培养小朋友从小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教导孩子们“小手拉大手”把自己所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告诉自己的爸爸妈妈和身边的亲人,纠正父母的不良出行习惯,告诉他们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做文明的道路交通参与者。

随后,民警还与小朋友开展互动,展示出警时佩戴的装备和演示交通手势操,并让幼儿上台学习交通手势,进一步将知识活化,增强孩子们的记忆,交通安全宣传知识课生动有趣,将课堂氛围推向了高潮。

最后,小朋友们也亲身体验了一下骑在交警叔叔的摩托车上的感觉。

本次交通安全知识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幼儿的交通安全意识,让每个幼儿都能了解安全出行的重要性,让安全常伴幼儿身边。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辉县 交警 幼儿园 交通安全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辉县市西平罗乡: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忙

    近日,在辉县市西平罗乡莲花村村口的一辆集装箱式半挂货车旁,几位忙碌的工作人员,正在装载一箱一箱的抗菌棉洗碗巾……这是该村扶贫创业带动点——朝阳纺织制品有限公司正在向客户装货。

  • 辉县警方全力护航高三学生顺利返校

    4月7日,全省高三学子统一复课。为确保学生顺利开学,切实维护校园正常教学秩序,确保师生安全,辉县警方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全力开启“护航”模式,保证第一批复课学校安全有序开学。

  • 辉县市西平罗乡:种植金银花 助力脱贫攻坚

    阳春三月,走进辉县市西平罗乡梨园沟村“秋山种植合作社”金银花种植基地,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片生机盎然的金银花树丛以及二十多位正在精耕细作的农户。

  • 辉县市沙窑派出所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 增强群众

    为有效遏制网络电信诈骗新型违法犯罪高发势头,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最大限度的减少群众的经济财产损失,近期,辉县市公安局沙窑派出所以“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契机,组织民警深入人员流动较大的万仙山景区,采取“定点+流动”的方式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 辉县市交警大队组织召开环卫车辆驾驶员安全知识

    3月27日,辉县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与城管局联合组织召开环卫车辆驾驶员安全知识培训会。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