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原阳县公安局派驻纪检组多措并举狠抓廉政教育

2019-11-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时红芳 通讯员师歌)日前,根据纪律作风提升年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部署,派驻原阳县公安局纪检组组织班子成员、科室所队负责人走进红色家园廉政教育基地实地参观,重温我们党走过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共同接受革命洗礼

全体人员分别参观了红色家园的六个展区,展区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近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开拓前行,奋力投身反腐倡廉建设的光辉历程和取得伟大功绩。

展览通过珍贵文件、史料、图片,让大家不时驻足凝视,细细品读,听取讲解,互动交流。在回望波澜壮阔的光辉革命历程中,大家接受了深切的精神洗礼和廉政教育。

最后,全体人员集体高举右手,紧握拳头,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火红的党旗、金黄的镰锤,入党誓词字字千钧,铭刻在宣誓人的心田。

民警们纷纷表示,这次参观学习是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党课,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思想升华和初心滋养。

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派驻原阳县公安局纪检组组织的系列廉政教育活动之一。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升党员民警岗位履职的责任担当和拒腐防变能力,树立良好的思想认识,筑牢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切实做到反腐倡廉警钟长鸣,派驻原阳县公安局纪检组多措并举狠抓廉政教育。

派驻原阳县公安局纪检组一是积极组织党员民警收看警示教育影片,敲响廉政“警示钟”,做好案例警示教育。二是组织党员民警前往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学习典型贪腐案例,从政治生命到家庭观到子女账,多角度接受廉政警示教育,组织党员民警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做出庄严承诺,坚守底线,拒腐防变,进一步强化履职尽责、廉洁从警宗旨观念。三是发放《廉政公开信》、《廉政承诺书》,着重针对党员领导干部开展廉政提醒,以身作则,发挥表率作用。

据统计,今年以来派驻原阳县公安局纪检组共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5次,集中收看警示教育片6次,开展廉政风险隐患排查2次,日常检查30余次,编发通报14期,召开以案促改全体民警大会2次,对违纪苗头民警诫勉谈话2人次。通过多项举措,不断强化民警遵章守纪、廉洁奉公的宗旨意识,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机制有效落实,将风清气正、敢于担当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为圆满完成各项公安保卫工作提供有力的纪律保障。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原阳县 公安局 廉政教育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原阳县:“党建+N”助推精准扶贫

    长期以来,原阳县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扶贫优势,牢固树立“党建+”理念,围绕全县脱贫攻坚大局,求创新、抓突破,发挥“党建+N”的优势,推动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 原阳县林果种植行业协会今正式成立

    12月30日,原阳县林果种植行业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县行政服务中心召开。共有来自全县各乡镇的林果企业、合作社和种植大户50多人参加。

  • 原阳县:线上线下齐宣传 同频共振促征兵

    “真没想到大学生参军入伍有这么多优惠政策,更没想到县人武部领导会来家里专门为我答疑解惑,之前我总在犹豫是找工作还是去当兵,现在我下定参军报国的决心了。”应届毕业生张梦凡坚定地说道。在原阳县原兴街道张梦凡的家中,县人武部政委李晓军登门入户进行面对面征兵宣传。

  • 原阳县路寨乡:扶贫同时扶产业 扶起产业助扶贫

    “多亏了政府的帮扶,我和婆婆都在家门口一铭制衣厂打工,每个月能领四五千块钱,不比外出打工少,还能照顾家里。”原阳县路寨乡苏庄村贫困户肖便利开心地说。肖便利一家通过在家门口就业,有了稳定增收渠道,成功实现脱贫致富。

  • 原阳县:“党建+N”助推精准扶贫

    长期以来,原阳县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扶贫优势,牢固树立“党建+”理念,围绕全县脱贫攻坚大局,求创新、抓突破,发挥“党建+N”的优势,推动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 原阳县:征办主任当“主播” 原阳奏响报国歌

    “2月份在全国征兵网报了名,现在还需要再报名吗?”“退伍复学考研究生,可以享受到哪些政策……”

  • 原阳县人武部组织基干民兵集中体检

    “人的青春只有一次,之前错过了当兵,还好我没有错过民兵,我为自己能够成为一名光荣的基干民兵感到自豪!”畅团结走出县中医院体检中心,脸上挂满笑容。近日,原阳县人武部组织全县拟入队和参训分队基干民兵开展体格检查,确保该县基干民兵队伍的建设质量。

  • 原阳县统计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行稳致远 营造

    长期以来,原阳县统计局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保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从严从紧从实态势,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行稳致远,为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 原阳县帮扶干部张福玲:六年坚守扶贫在一线

    “我现在不仅身体逐渐康复,还找到了工作,这都得感谢我们的帮扶干部张书记呀!”日前,记者来到原阳县阳和办事处祖师庙社区,贫困户郭随林拉着帮扶干部张福玲感激地说。

  • 原阳县:人居环境整治 扮靓美丽乡村

    走进原阳县蒋庄乡孟尧村,干净的水泥道路延伸向远方,一位村民正拿着笤帚清扫着街道,他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同时也是这条街道的“街长”。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