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辉县市:发展扶贫产业 助农增收致富

2019-12-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赵丹)“如果没有共产党,没有这么好的扶贫政策,就没有现在的我,就没有我现在美好的生活!”正在自家桃园里忙碌的崔明才看着眼前的一片桃林,发出了由衷的感慨。

崔明才是辉县市北云门镇东丁庄建档立卡贫困户。因病致贫的崔明才在该镇包村干部、村干部、帮扶人等各级扶贫干部齐心协力的帮助下,他们一家三口享受到了低保、残疾、光伏、电力、医疗、教育等扶贫政策待遇。同时,在村两委帮助下,崔明才积极发展产业,种植5亩多桃树,凭自己的双手和能力去改变贫穷的生活面貌。

北云门镇姬家寨村脱贫光荣户申银亮一家也是辉县市产业扶贫的受益者。申银亮一家五口在生活有保障后,申银亮的儿子申步燕将更多精力和心思放到了寻找挣钱的门路和机会上。“在村两委帮助下,我流转了50余亩地,发展种植业,同时还尝试着养羊,计划靠种植业来带动养殖业的发展!”谈起自己的计划,不善言辞的申步燕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神采飞扬。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近年来,辉县市积极鼓励和引导贫困户克服“等要靠”的懒惰思想,树立“依靠辛勤劳动脱贫致富”的正确价值导向,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因户制宜、科学施策,通过资金扶持、技能培训、产业奖补等方式,大力支持发展特色林果、特色养殖、乡村旅游、扶贫车间等特色扶贫产业,变“输血”为“造血”,使有产业发展能力和意愿的贫困户家家都有增收产业,个个都有致富门路。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辉县市 扶贫产业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辉县市:爱心助贫 解蔬菜滞销难题

    “河师大驻柳湾村工作队订购蔬菜3000斤,滨河湾、滨河新城爱心业主和志愿者订购2600斤,孟庄镇西夏峰村订购1000斤……”一份份爱心订单涌向辉县市吴村镇柳湾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李海水的蔬菜大棚。

  • 辉县市:齐心协力战疫情 精准扶贫劲不松

    面对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辉县市始终保持攻坚态势,强化攻坚责任,一手群防群治斗“疫魔”,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提升群众安全感,一手群策群力攻贫困,推进脱贫攻坚全面收官战,提升群众幸福感。

  • 退伍不退队 辉县市供电公司张津谱讲述“哨卡兵

    疫情防控期间,在辉县市的各个防控卡点,有一群特殊的工作人员,他们不畏风险、不惧困难,甚至没有帐篷、没有门房、连遮风挡雨的地方也没有,从2月1日开始,连续30余天,默默坚守。

  • 辉县市洪洲派出所: “一村一警”筑起辖区“防

    连日来,辉县市公安局洪洲派出所以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目标,结合“百万警近千万家”活动,果断走上疫情防疫一线,为保卫辖区群众及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 辉县市洪洲派出所:一村一警入社区 一心一意保

    2月26日上午,辉县市洪洲乡西孟庄村村书记李玉良带领村委班子将一面印有“一村一警入社区、一心一意保平安”的锦旗送到洪洲派出所,由衷感谢洪洲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坚守一线抗击疫情,特别是西孟庄村社区辅警赵文滔为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守护百姓平安所作出的努力。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