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获嘉县照镜镇精准施策 健康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2019-12-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今年以来,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获嘉县照镜镇全面部署,精准施策,狠抓健康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建立协调有力的有效工作机制。成立了健康扶贫领导小组,各村组建健康扶贫工作队;建立了由卫生院牵头,民政、社保在对象认定和保障救助金兑现方面紧密配合的工作机制。

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扶贫活动。强化政策宣传,结合遍访制度进行健康扶贫政策宣讲和医疗卫生常识讲解。结合各村实际,制定日程表,为贫困群众进行免费健康检查,并针对行动不便的群众,安排医护人员集中开展检查。

突出工作重点确保取得实效。为补齐贫困户因病致贫短板,组织人员对扶贫系统中健康状况显示长期慢性病的贫困人口进行摸底排查,对确实患长期慢性病的,集中讲清慢性病、轻度慢性病本办理条件、程序,确保该项政策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全镇共开展健康体检活动18次,集中开展政策宣讲30余次,健康扶贫工作正稳步推进。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获嘉县 照镜镇 健康扶贫 脱贫攻坚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获嘉县照镜镇遍访制度助力脱贫攻坚

    近日,因为担心贫困户家中的取暖问题,获嘉县照镜镇东彰仪村的帮扶责任人一大早就来到宋文支家,看看门窗是否严实、被褥是否厚实。临走还不忘叮嘱的住宿和午餐补助已经到位,记得及时领取。

  • 获嘉县司法局:种下“致富树” 铺就致富路

    为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获嘉县司法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时刻牵挂着帮扶村的环境绿化和群众富裕问题,筹资购买树苗,积极开展春季绿化造林活动,做到防疫与植树两不误,全力支持驻村脱贫攻坚工作。

  • 获嘉县照镜镇:村企合作模式实现三重目标

    近日,获嘉县照镜镇东仓村农牧苗木服务专业合作社,苗圃已绽新绿,“离家也近,咱这个身体出门也不好找活儿干,这儿活儿也不重,还能多点收入。”该镇陈固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赵绍平边忙着手头的活儿,边笑呵呵地说。

  • 获嘉县司法局驻村工作队:当好健康守门员 构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自新冠肺炎疫情扩散以来,获嘉县司法局驻太山镇胡郑庄村工作队无视病毒肆虐,全力协助帮扶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 获嘉县司法局:抗击疫情 社区矫正不曾缺位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获嘉县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虽未在机关一线卡点,但他们的身影从未缺位,他们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疫情防控部署,以大无畏的精神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用担当和使命守护社区矫正对象的生命安全。

  • 新乡获嘉县:坚守一线显担当 人民调解来护航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获嘉县照镜镇各卡点有着这样一群可爱的人,平日里他们扎根基层、化解纠纷、促进和谐;疫情之下,他们坚守一线、迎难而上,他们用行动诠释着初心和使命。他们都是平凡的一群人,却凝聚成一股温暖磅礴的“战疫”力量。他们,就是照镜镇人民调解员!

  • 获嘉县司法局秦鑫:疫情防控的“幕后奉献者”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获嘉县司法局党政办主任秦鑫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做好该局机关值班值守、疫情信息报送、网格摸排、卡点巡查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 获嘉县驻村第一书记郑跃标:勇当疫情防控“排头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来势汹汹,获嘉县司法局驻胡郑庄驻村第一书记郑跃标提前结束春节假期,正月初六只身返回胡郑庄,和村里的党员群众一起并肩奋战在抗“疫”第一线。

  • 【新春走基层】疫情防控 获嘉县司法局在风雪中

    2月6日,疫情笼罩下的同盟大地突遇上一夜风雪,气温降到零度以下,但记者看到,获嘉县司法局的工作人员始终坚守在疫情阻击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 获嘉县司法局:同心战“疫” 全力打赢“病毒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疫情防控工作后,获嘉县司法局坚决贯彻上级指示精神,深化思想认识,健全组织网络,领导带头,党员先行,内外联动,防疫防控,全力打赢“病毒阻击战”。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