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获嘉县照镜镇遍访制度助力脱贫攻坚

2019-12-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近日,因为担心贫困户家中的取暖问题,获嘉县照镜镇东彰仪村的帮扶责任人一大早就来到宋文支家,看看门窗是否严实、被褥是否厚实。临走还不忘叮嘱的住宿和午餐补助已经到位,记得及时领取。

深入群众家中谈心谈话、解决难题,已经成为照镜镇基层干部工作的常态,而这只是该镇推行“四个遍访”制度,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促进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为着力解决基层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破解农村改革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照镜镇全面推行了“四个遍访”制度,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该镇成立了“四个遍访”活动领导小组,按照两级书记遍访党员,镇村干部、人大代表遍访农户,责任人遍访贫困户,中层以上干部遍访服务对象的要求,遵循“领导带头、镇村联动,全面覆盖、突出重点,责任到人、常态长效”的原则,采取单独走访或联合走访的方式,做到进村入户、不走形式,建立整改台账,对走访过程中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及反馈问题,以村为单位,由包村领导牵头,每月进行一次梳理归纳,报党政办汇总并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人、责任单位、整改标准、整改时限、整改措施。切实履行“政策法规宣传、村情民意调研、矛盾纠纷化解、强村富民服务、农村工作督查”等职责,力争使所走访村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有新的提高,村集体经济有新的发展,干群关系有新的改善,农民收入有新的增长,镇村面貌有新的改观。

目前,照镜镇已掀起大走访高潮,全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正不断增强,有效激发了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获嘉 照镜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抓生产 保民生 中建七局获嘉县项目部“拓展幸福

    连日来,中建七局获嘉县府庄村城中村改造项目严密组织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确保民生的举措,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称赞。自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始以来,项目部就疫情防控、安全文明施工、工程质量管控、劳务实名制管理等多项工作多头并进,齐抓共管,做到“两手抓,两头保”,对疫情防控严防死守,狠抓项目工程质量安全,在全力保证项目部不发生疫情的同时保证工程按计划完成进度。

  • 获嘉县人武部对基干民兵集中点验

    为切实强化民兵职能使命意识和战斗精神,提升民兵快速反应和遂行应急应战任务能力,检验民兵整组工作成果。获嘉县人武部对基干民兵集中点验,基干民兵队伍队列整齐,呼号响亮,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接受了点验。县人武部部长李绍刚、政委王志平参加大会。

  • 获嘉县人武部:提升村容村貌 助力脱贫攻坚

    为进一步提升帮扶村村容村貌,改善村民人居环境,大力营造清洁、健康、文明、和谐、向上的美丽乡村。获嘉县人武部组织民兵20余人,深入帮扶村孟营村,对村容村貌进行全面清扫整治。民兵队伍走进村委会、走进大街小巷,拿起铁锹、扫帚,清理垃圾,打扫院落,清洁家园,获得群众纷纷点赞。

  • 让制度落地有声见成效 新乡生态环境局获嘉分局

    “县域内生态环境质量好不好同环境监管网格员工作实不实息息相关,环境监管网格员履职实不实与环境监管网格长尽责严不严相辅相成,环境监管网格长尽责严不严与党组书记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决心硬不硬相互呼应。”获嘉生态环境分局相关负责人掷地有声的说。

  • 获嘉县司法局:走访看望贫困户 点滴温情暖人心

    为认真贯彻上级关于驻村和结对帮扶工作部署,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尖兵”和帮扶责任人“帮带”作用,5月7日,获嘉县司法局班子成员和帮扶责任人一行十余人深入太山镇胡郑庄村走访贫困户,为他们送去关怀和温暖。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