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获嘉县照镜镇多措并举确保脱贫攻坚见实效

2019-12-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今年以来,为确保扶贫资源有效利用,获嘉县照镜镇多措并举,联合社会各界参与扶贫,形成强大合力,提高扶贫成效。

建立精准扶贫工作机制。按照分级负责、精准识别、动态管理的原则,深入分析致贫原因,逐村逐户制定帮扶措施,集中力量予以扶持,切实做到扶真贫、真扶贫,确保在规定时间内达到稳定脱贫目标。

建立“到户到人”长效机制。按照“规划到户、责任到人,精准帮扶、逐户验收”的工作要求,因户制宜,实施扶贫到户到人工程。结合四个遍访制度,确保各级帮扶责任人组织贯彻落实党和政府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积极参与扶贫开发各项工作,帮助贫困村、贫困户脱贫致富。

完善“基础提升”长效机制。改善民生,着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基础薄弱的问题,完善四好农村路建设、安全饮水工程等基础设施条件,加强基本生活保障。将符合条件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实行动态管理,确保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获嘉县 照镜镇 脱贫攻坚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获嘉县司法局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3月30日上午,获嘉县司法局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获嘉县纪委监委派驻政法委纪检组、局党组成员、机关全体人员、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 获嘉县照镜镇:责任组长做“微商” 贫困户足不

    现在电商、微商多不胜数,但对于不懂网络的农民来说,买卖东西主要还是靠传统的腿跑嘴说。获嘉县照镜镇东彰仪村有这么一个农民,他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更不会像别人一样在网上卖东西。可近日,他家的古董却在朋友圈里卖了起来。

  • 获嘉县中和镇:香菇大棚编织“弱劳力”致富梦

    “像我这样的年纪,哪还能找到一份工作?要不是有了弱劳动力岗位,哪能挣到钱?离家近也稳定,接小孩做饭两不误,真跟做梦一样,相信俺的日子在党委的帮扶下会越过越红火!”3月26日,在位于获嘉县中和镇的香菇基地大棚内,58岁的贾凤梅提着装满香菇的竹篮笑呵呵地说。

  • 获嘉县中和镇:走产业发展之路 开乡村振兴新局

    长期以来,获嘉县中和镇按照县委、县政府“强化区域合作、培育主导产业、铸造优质品牌”的产业发展方向,站位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全局,坚持“发展产业是根本、增收致富是目标”的工作主线,主动而为,积极实践,全力以赴发展产业,打通了迈步全面小康、进军乡村振兴的快车道。

  • 获嘉县照镜镇:贫困户“变身”信息员 助力脱贫

    “我也是贫困户,全靠党的好政策才成功脱贫,现在我只想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报答帮助我的人,回馈社会。”河南省获嘉县照镜镇贠庄村扶贫信息员贠兵一边整理扶贫档案一边说。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