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脱贫户牛红巧:我有能力 也有责任为战疫尽一份力量

2020-02-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云飞 通讯员 张红)“靠着扶贫好政策,我才脱了贫。现在全国上下都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有能力、也有责任尽一份力量。”

牛红巧是长垣市满村镇前墙村的脱贫户,丈夫因车祸去世,留下年迈的父母和正在上学的孩子,天像塌了一样,意识上开始寄托于基督教。2016年,家里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精准扶贫,牛红巧家享受到了住房、医疗、教育等各项扶贫政策带来的好处,生活得到基本保障,通过帮扶队的帮助,思想上开始大有转变:“咱不能光坐享其成,最终还得靠自己努力,才能改善生活现状。”

没有别的手艺,牛红巧依托满村镇医疗卫材产业优势,到满村镇产业扶贫就业帮扶基地--斯科赛斯做缝纫工,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等防护品需求量激增。牛红巧初四就开始返厂复工,加班加点既增加了家庭收入,又为国家抗击疫情储备战略物资尽了一份力。

为不给政府添麻烦,牛红巧主动吃住在厂,保护企业“战斗力”。牛红巧说“我觉得我不仅是在为我家、为公司工作,也是为国家工作,政府给了我们贫困户那么多帮扶,现在该是我们出力的时候了。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脱贫户 战疫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