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脱贫不忘党恩 新乡经开区脱贫户组成志愿帮扶队服务村民

2020-02-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林子俊 杨智霖)“领导们俺们家没有煤气了,咋办呢?”2月7日,因为疫情从严防控,新乡市经开区获小庄村有部分群众家里煤气快用光了。他们第一时间想到的是集体的微信群,直接在微信群中向村干部求助。不出意料,马上就有人回复到:“所有群众,没有煤气的报一下户主姓名,明天我骑电三轮挨家去收,联系好之后逐户送回。”

原来,这是获小庄扶贫干部王再胜,在坚守信息群值班时看到信息就及时给大家作出了回应。王再胜这么表态的底气在于他带着一支队伍,一支由村里贫困户组建的志愿帮扶队伍。

“党和政府帮我们脱贫,让我们享受到了很多实惠,现在国家有了疫情,俺们尽点自已的力是应该的。” 1月24日,得知获小庄村疫情防控的工作布署后,该村的冯明生、张振平、王含国、李刘成这4个脱贫户主动找到了扶贫专干王再胜,积极要求参与此次防控工作。“

一支由扶贫专干带队,四个普普通通、刚刚脱贫的贫困户组成的志愿者小分队就此建立了,从此村里少不了他们几个的身影,参加卡点值班、防疫宣传、药物喷洒和垃圾清运工作。防控工作十几天来,他们不怕苦累,与村组干部一道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共同构成了基层卡点的一道有力防线。

“今天这个村集体群里有群众反应没有煤气了,由于疫情严峻又要配合不得外出,所以我在群里统计名单,组织他们几个人和我一起上门收,并在瓶体上备注好,然后我们几个拉着去小店气站统一灌装回到村里发给村民,钱他们再给我们”王再胜说到。

这项自发的工作一干就是半天,分别将各户煤气罐送到了家里,还包括一户刚刚解除居家隔离的住户。“这没有啥,这都是我应该做的。”脱贫户张振平说,自己通过劳动获得村民的感谢,也是给集体做了贡献。

村支部书记吕光辉说:“抗击疫情是一场全民行动,我们村脱贫户感念国家政策帮着自己脱贫,这次都自发参与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大家伙一起出力,众志成城,用不了多久,我们就能战胜疫情。”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乡经开区 脱贫户 志愿帮扶队 服务村民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乡经开区商会青年企业家委员会成立大会成功召

    经过新乡经开区经发局和工商联一段时间的认真筹备,6月10日,新乡经开区工商联(商会)青年企业家委员会正式成立并圆满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经开区管委会主任王景书、政协联络处主任焦国梅、副主任级干部赵祖林出席,经发局、政协办、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参加。

  • 新乡经开区: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为产业高质量发

    近日,记者穿行在经开区河南服装出口基地项目施工现场,发现这里并没有因为天气、农收而影响施工进程,随处可见忙绿的工人。提升机、吊车同时作业,塔吊巨臂高擎、直至云天。项目建设者克服季节影响,加强科学调度,全力保工期、保质量,用项目建设的“速度与激情”,带来经开区发展的“万紫千红”。

  • 为贫困群众跑腿不含糊 新乡经开区扶贫干部情暖

    “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是张发胜的亲戚呢!你们扶贫干部对贫困户真是尽心尽责!”5月26日下午,新乡市中心医院残疾鉴定工作人员看着忙前忙后的帮扶干部宁聪聪连声感叹。

  • 计划总投资50亿元 “绿印小镇”在新乡经开区启

    5月15日,在新乡经开区举行和浙江柯桥经开区共建合资公司协议签约仪式,本次合作旨在共同打造以绿色纤维全产业链为主题的“绿印小镇”项目。商务部驻郑州副特派员、省商务厅党组成员、省自贸办副主任陈凯杰、新乡市商务局副局长王立新鉴签,柯桥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金国龙、新乡经开区管委会主任王景书出席,新乡经开区管委会调研员陶建新主持。

  • 河南经开区创新提升座谈会在新乡经开区成功举办

  • 河南经开区创新提升座谈会在新乡经开区成功举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的意见》(国发〔2019〕11号)和《关于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意见》(豫办〔2019〕21号)文件精神,加快经开区体制机制改革,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5月15日,由省商务厅主办的全省经开区创新提升座谈会在国家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新乡经开区)召开。会议对开发区国际合作园建设进行了培训,并就经开区体制机制改革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座谈。河南省商务厅党组成员、自贸办副主任陈凯杰,新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祁文华,河南省商务厅开发区处处长

  • 新乡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吕国强:走心帮扶情暖

    “你隔三差五的来医院看我,关心我,我心里感觉暖洋洋的,病也好的快了”, 新乡经开区张河村五保户张天武激动地说。他口中的“你”正是他的帮扶干部吕国强。

  • 新乡经开区:90后小伙的“花样”扶贫路

    “花花,污水管道这两天就好了吧,以后这生活污水可有地方去了。”5月6日,新乡经开区获小庄村污水管网施工工地,路过的村民这样跟现场一名长相憨厚、面色黝黑正在清理工地环境的年轻人打招呼。

  • 新乡经开区资源建设局:这个五一假期 他们这样

    在五一假期里,有一群人,他们主动放弃休假,坚守平凡岗位,全力督导项目建设,保障安全生产,聚力脱贫攻坚,用汗水和奔波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为群众幸福生活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就是新乡经开区资源建设局的劳动者们。

  • 新乡经开区纬七路街道:党员“动”起来 支部“

    为纪念第130个“五一”国际劳动节、“五四运动”101周年,充分展示基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神风貌,5月1日至5日,纬七路街道组织各行政村(社区)以“迎五一、庆五四、展风貌、我行动”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