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乡平原示范区:“守在困难群众身边我们放心”

2020-02-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渠明利 通讯员 杜娟)疫情防控期间,居家隔离的贫困群众,始终牵着扶贫干部的心。2月8日上午,新乡市平原示范区韩董庄镇杨厂村驻村第一书记李汝江驱车百公里,经历路途上各种检查,终于返回了他心心念念的杨厂村,他克服舟车劳顿,立即和村干部们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我每天通过各种渠道了解示范区的疫情消息,一直牵挂着杨厂村的贫困群众,守在群众身边,我终于安心了。”李汝江说。李汝江逐个给贫困群众打电话,关心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并叮嘱群众要积极配合联防联控,并积极帮助解决贫困家庭生活物资保障问题。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示范区广大一线扶贫干部,在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时刻关注贫困群众的生活,有的捐钱捐物、有的协调防控物资、有的值班站岗......1月25日(大年初一)到1月30日(大年初六),破车庄驻村第一书记赵广路、马庄村驻村第一书记张新波等主动放弃假期,全面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带领着队员、村“两委”干部、广大党员、村医、群众志愿者迅速行动,为卡点干部送物资,给村里群众做好健康宣传,为贫困群众排忧解难。

2月7日上午,为切实保障好对口帮扶村平原示范区桥北乡盐店庄村的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郅晓峰“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要按照要求,转变工作方式,统筹好、安排好”的批示要求,市委政法委的闫建平、王勇等,受郅晓峰书记委托代表市政法委,驱车近百公里,为盐店庄村送来了急需的84消毒液150斤,75%医用酒精100斤和一批生活用品,用于疫情防控和帮扶困难群众。闫建平同志说:“市委政法委将始终与盐店庄的村民站在一起,尽我委的最大能力,全力以赴支援盐店庄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保障贫困群众的生活不受疫情影响”。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示范区各级扶贫干部发扬优秀作风,他们中有的放弃了一年中唯一的一次团圆机会,带着父母妻子儿女的担忧投入防控一线,有的坚守防控一线多次经过家门而不入。一个个扶贫干部“变身”防疫卫士,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深入基层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基层防线,用责任体现了为民情怀。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乡 平原示范区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熊孩子”花式卡手 新乡消防5分钟解困

    3月10号21时27分许,一名神色焦虑家长带着轻声抽泣孩子来到延津县消防救援大队岗亭求助,经询问得知,家住延津县城的10岁男孩由于贪玩和好奇心作祟,不幸左手被玩具手铐死死"咬"住,这下子,可急坏了小男孩的家人,小男孩家人尝试多种方法,依然无果。于是带着他来到延津县消防救援大队求助。中队立即组织救援人员携带器材进行救助。

  • 新乡市司法局“五个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新乡市成立导游协会 打造高素质导游队伍

    1月10日下午,新乡市导游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在河南师范大学顺利召开。通过表决,选出了以河南师范大学学术交流中心副主任、旅游专业教师、国家金牌导游员、全国高级导游员、河南省星级酒店评审员陶宁为会长的协会领导班子。

  • 晋城旅游新乡推介会精彩纷呈

    春节将至,为吸引中原城市群旅游客源,1月9日上午,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部分县(市、区)旅游局和皇城相府、珏山、天官王府、司徒小镇、大阳古镇等景区,在新乡市举行晋城春节民俗旅游推介会。新乡市文化广电和外事旅游局副局长李红兵、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立新参加推介会并致辞。

  • 新乡 举办 “华地杯”商协企新春晚会

    1月7日晚上,一场视觉盛宴在新乡市新星剧场上演,由新乡市钢材商会、新乡市传统文化协会等二十多家商会、协会、企业,举办2020新乡市“华地杯”商·协·企新春联谊晚会,共同打造了一场经典的年度盛会,唱响了春天的序曲。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