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乡社科界快速应对抗疫情 展现担当和情怀

2020-02-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刘琳)疫情就是命令,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新乡市社科联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决策,树立战时思维,以科学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展现社科人的担当和情怀,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履职尽责,以上率下。市社科联成立以党组书记、主席牛永海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市社科界疫情防控工作协调指挥。领导坚守岗位、带头值班、靠前指挥,安排部署全市社科界疫情防控工作及疫情防控期间值岗执勤等工作。第一时间向全市社科界发出倡议,动员全市社团组织和广大社科工作者,同心协力,共抗疫情,共渡难关。同时,广泛发动党员义工、志愿者积极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到帮扶庭院、所在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值岗执勤工作,协助社区做好人员防控。党组书记、主席牛永海,副主席李冬等深入大东街社区、环城八号院指导工作,为一线执勤人员解除后顾之忧。

同心同德,争做贡献。市社科联发挥人才和资源优势,利用“新乡展望”微信公众平台编发“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南”,向广大市民普及个人防护知识、病毒防控知识、患者就医知识、公共场所知识等。精心组织编纂《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南》《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手册》,先后联合市爱家源家文化传播中心、新乡市传统文化协会、新乡市龙泉印务有限公司爱心公益印制60000册,社科工作者顶风冒雪,及时向市直单位、城乡社区和农村等疫情防控点免费发放,受到广大干部群众一致好评。市传统文化协会发出关于“抗击疫情 从我做起”倡议书,目前爱心捐款达10万余元,捐赠棉大衣、酒精、口罩等物资5000余元;市旗袍协会组织开展“同心同行,绵薄之力抗疫情”捐赠活动,首批捐款2400元;市知青文化促进会筹备组捐款13400元。我市社科普及基地辉县市裴寨村、南李庄社区、红旗区诚城社区等新乡先进群体英模人物裴春亮、范海涛、邓志军分别捐款500万元,新乡县朝阳社区干部群众捐款47020元。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乡 社科界 对抗疫情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熊孩子”花式卡手 新乡消防5分钟解困

    3月10号21时27分许,一名神色焦虑家长带着轻声抽泣孩子来到延津县消防救援大队岗亭求助,经询问得知,家住延津县城的10岁男孩由于贪玩和好奇心作祟,不幸左手被玩具手铐死死"咬"住,这下子,可急坏了小男孩的家人,小男孩家人尝试多种方法,依然无果。于是带着他来到延津县消防救援大队求助。中队立即组织救援人员携带器材进行救助。

  • 新乡市司法局“五个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新乡市成立导游协会 打造高素质导游队伍

    1月10日下午,新乡市导游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在河南师范大学顺利召开。通过表决,选出了以河南师范大学学术交流中心副主任、旅游专业教师、国家金牌导游员、全国高级导游员、河南省星级酒店评审员陶宁为会长的协会领导班子。

  • 晋城旅游新乡推介会精彩纷呈

    春节将至,为吸引中原城市群旅游客源,1月9日上午,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部分县(市、区)旅游局和皇城相府、珏山、天官王府、司徒小镇、大阳古镇等景区,在新乡市举行晋城春节民俗旅游推介会。新乡市文化广电和外事旅游局副局长李红兵、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立新参加推介会并致辞。

  • 新乡 举办 “华地杯”商协企新春晚会

    1月7日晚上,一场视觉盛宴在新乡市新星剧场上演,由新乡市钢材商会、新乡市传统文化协会等二十多家商会、协会、企业,举办2020新乡市“华地杯”商·协·企新春联谊晚会,共同打造了一场经典的年度盛会,唱响了春天的序曲。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