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乡卫滨区疫情一线党旗红

2020-02-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苌群辉)疫情刻不容缓,担当彰显本色。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新乡市卫滨区委组织部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把党的强大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优势,深入开展“党旗飘起来、党员冲起来、队伍建起来,党徽亮起来”行动,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中当好“护旗手。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基层党组织在此次战“疫”的最前端,是阻击战的主阵地、主战场、关键点,前线的“战壕”扎得稳不稳固不固是“战争”成败的关键之处。下发《关于进一步建立健全庭院党组织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示范带动作用的通知》对全区330个“无主庭院”进行认真排查,在关键卡口成立临时党支部47个,设立党员先锋岗218个,组建党员先锋队和小分队251个。采取党员、居民代表包楼、联户,推行“1+1+N”机制,一名党员或居民代表联系一栋楼,联系一户或多户,团结服务群众、引导发动群众,参与到疫情防控知识普及、人员排查、宣传发动、卡点值守等工作,筑牢疫情一线堡垒。

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中当好“吹号兵”。党员干部是此次战“疫”中的重要“战士”,他们在危机关头、危险时刻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直接与“敌人”生死搏斗,他们率先垂范、挺身而出,联片、包户、到人,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及时解疑释惑。区委组织部积极按照市委区委要求,下发了《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一封信》,编印《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1000份,印制共产党员袖箍1600个、共产党员先锋岗牌300块。在“卫滨先锋”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中央、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的通知要求,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使党员群众更好地了解疫情、掌握知识。

在发挥领导干部靠前指挥作用中当好“指挥官”。卫滨区由四大班子带队区直机关、镇(街道)、村(社区)党员干部走进基层一线,走到网格卡点,底数摸清、情况问明,从体温测量、人员登记、车辆登记、消毒消杀到繁杂的入户核实、确诊疑似病例应急处置、隔离监控等等做到细致入微、毫不懈怠,坚持日分析、日排查、日汇报,确保防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注重考察识别干部、发现担当作为先进典型,积极宣传推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先进事迹,将领导干部在防控一线的工作表现作为考察干部的重要内容。为了督促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成立效能监察组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工作,重点督查疫情期间党员干部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干部,促使领导干部在“战斗”第一线想指挥、会指挥、敢指挥而不乱指挥。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乡 卫滨区 疫情“疫”线党旗红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省法治调研督察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新乡召开

    6月2日,全省法治调研督察工作调研座谈会(豫北片区)在新乡市召开。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胡奎,新乡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郅晓峰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司法厅法治调研督察处处长陈东升主持。

  • 黄河滩区特色产业扶贫 新乡平原示范区立足炎黄

    “利用黄河滩区地理位置特点,形成滩区特色产业扶贫。”近年来,新乡市平原示范区全面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立足沿黄生态经济带建设,把发展产业作为脱贫致富的根本之策,把培育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结合滩区实际情况,谋划了一批符合滩区产业发展定位、利于贫困群众脱贫增收的产业项目,形成了具有滩区特色的产业扶贫体系。

  • 新乡中院领导到新乡县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5月30日上午,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周东方,副院长任春平、周化冰等一行到新乡县人民法院对家事审判、人民法庭建设及诉调对接多元化解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 “关爱祖国希望 放飞童年梦想” 新乡红旗区税务

    为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帮助精准扶贫驻点村的孩子们度过一个丰富多彩、欢乐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6月1日,新乡市红旗区税务局开展“关爱祖国希望 放飞童年梦想”乡村小学志愿帮扶活动。

  • 新乡平原示范区:留住乡愁 让乡村成为承载梦想

    近日,记者来到新乡平原示范区祝楼乡北胡庄村,白墙青瓦,绿树成荫,路面平坦、污水匿迹、庭院整洁……道路两旁“乡村振兴,美化家园”、“脱贫还不算,致富不等闲”、“留住乡愁,振兴乡村”口号,述说着这里铸造乡村文化,提升生活质量带来的无穷魅力。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