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延津县文岩街道:复工复产态势好 就业创业惠民生

2020-03-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冯二宽)为有序推进企业复产复工,延津县文岩街道严格执行省市复产复工文件要求,把农民工就近就业、居家创业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人居环境、国土绿化等统筹推进,全力助推农民工创业就业和投身乡村振兴。

建立招工平台,发布招工信息,方便群众就近就业

对辖区内企业用工短缺情况、招聘工种、薪酬待遇等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同时主动联系对接产业集聚区管委会,掌握园区用工需求,与街道群众就业需求进行匹配。通过网络、媒体、短信、住户微信群等发布产业集聚区招工信息,帮助供需精准对接,减少农民工盲目流动,提供送岗到人和送人到岗服务,鼓励引导返乡农民工就近就业,并根据需求和农民工意愿,按照点对点运输方式制定包车计划,集中有序发车,确保农民工出家门进车门,出车门进厂门。截至目前,已有近800名农民工不出县成功就业。

网格化管理,家门口办理,为群众外出务工提供健康证明

街道牵头将县城分40个防控区,由各村居对接,对需要外出复工的农民工进行健康体检,为便于群众办理,街道组织各村居委会、医院、社区等人员集中三天时间逐个网格上门服务,并由各自所在的村居委会和二院、卫生院等定点医院开具健康证明和外出返岗证明,为急需外出返岗农民工提供便利。截至目前医院共出动40名专业医护人员通过集中、分散相结合的方式为农民工办理健康证明36876张。

金融服务助力,创业融资快捷,搭建党建金融联盟

由城关镇农商行党支部与文岩街道党工委组成党建金融联盟平台,覆盖辖区内所有党支部,汇聚联盟成员单位的多方力量,利用平台识别出来的个人动态信用积分实现对农民工创业融资的精准服务,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加快农民工融资支持创业,截至目前,共为农民工融资221万,解决了43名农民工的创业资金。

动员群众参与,抓好乡村振兴,美化绿化人居环境

针对无法外出的群众坚持街道抓落实、村居为单元、农民工为主体、多方参与的原则,组成农民工志愿服务队,开展人居环境治理,以解决农村人居环境脏乱差为重点,对辖区内生活垃圾、河塘沟渠、杂草污水等进行集中清理,共清理垃圾86方,使人居环境有了明显改善;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植树树成林,农民工志愿服务队也积极参与到植树造林活动中来,截至目前共完成造林12000棵,主干道绿化16000米,为延津大地增添了一抹新绿,贡献了自身力量。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延津县 文岩街道 复工复产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延津县召开审计整改工作联席会议

    5月8日,延津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于志杰主持召开延津县审计工作联席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省“放、管、服”改革、“大气污染防治”等项目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县审计整改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涉及有整改任务的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 延津县人社局给贫困户送上夏收“爱心大礼包”

    6月5日,延津县人社局组织全体帮扶人员到蒋班枣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为15户未脱贫和已脱贫但享受政策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送去全额小麦机收款,为30户稳定脱贫户送上夏季“爱心大礼包”。

  • 延津县文岩街道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近期,延津县文岩街道在组织机械做好麦收工作的同时,把秸秆禁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及时召开会议,详细安排部署,多策并举,扎实推进,迅速掀起了“三夏”秸秆禁烧工作高潮。

  • 延津县榆林乡袁河村干部潘家芹:党建联盟齐发力

    有这样一个好党员、好干部、好带头人,一直以来带领榆林乡袁河村群众、贫困户种植“阳光玫瑰”葡萄60余亩,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她是延津县榆林乡袁河村村干部潘家芹。

  • 延津县文岩街道:农忙不忘贫困户 小麦粒有大关

    又是一年麦收时。针对当前秸秆禁烧与脱贫攻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延津县文岩街道统筹兼顾,多措并举,将秸秆禁烧与精准扶贫紧密结合,切实做到禁烧、扶贫“两手抓”,提质增效双促进。

  • 延津县榆林乡举行“党建金融联盟”产业结构调整

    近日,延津县榆林乡组织辖内“2个头雁村+8个产业基础较好村”村两委干部、种养大户在西娄庄村举行党建联盟助力产业结构调整现场推进会。

  • 延津县马庄乡:五步走坚决打赢“三夏”禁烧攻坚

    为全面打赢夏粮丰收战和秸秆禁烧战,保障麦收生产安全顺利进行,近期,延津县马庄乡多措并举抓实“三夏”生产禁烧工作。

  • 延津县审计局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儿童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 5月31日,带着对困难家庭儿童的一片关爱,利用周末时间,延津县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带领全体班子成员深入走访慰问了建档立卡户贫困儿童家庭。

  • 延津县卫健委:慧眼选英才 扶真贫换新颜

    “十分感谢县卫健委领导对我村工作的大力支持,其次感谢县卫健委李爱国主任慧眼识英才,为我们选派的驻村干部。”近日,延津县王楼乡姜二郎庙村和徐二郎庙村的村支书、村长、村两委干部及村民代表等一行9人来到延津县卫健委机关大院,双手捧着锦旗送到了县卫健委主任李爱国、副主任闫建民等领导班子的手中。

  • 延津县计生协开展“5.29计生协会会员日”义诊宣

    今年是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纪念日,为积极响应中国计生协号召,5月28日,延津县计生协、药具站联合妇幼保健院、第二人民医院、城关卫生院在人民广场开展以“壮阔四十年,奋斗新时代”及“避孕随您行健康幸福伴一生”大型健康义诊宣传活动。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