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父母同战“疫” 中学生儿子撑起一个家

2020-03-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在原阳县,有这样一对医生夫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来势汹汹,他们同时接到命令:积极参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守岗位投入战斗。而他们正上中学的儿子兰晨洋在家自己安排上网课、写作业、照顾妹妹、学会做饭,努力撑起这个家。

河南师大附中双语国际学校学生兰晨洋的父亲兰志刚是原阳县中医院放射科主任,母亲王晶是原阳县中医院检验科主任,夫妻俩均为原阳县新冠病毒救治专家组成员。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他们主动请战到抗“疫”一线。工作中夫妻俩既要参与疑似患者的会诊排查,又要负责疑似病人和密切接触者的转运工作,同时还要安排好科室人员每天的预检分诊、入户排查以及居民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

兰晨洋告诉记者,今年春节后,父母的医院也成立了新冠肺炎患者的专属病房,而爸爸兰志刚更是被任命为检测组长,妈妈王晶也要随时待命。最初的几天,父母还能错开时间,在忙碌中回趟家,给他和妹妹准备些生活用品和食物。

再后来,物资紧缺,人员不足,一天上午,妈妈王晶回家拿衣物,并告诉兰晨洋,从明天起医护人员要全部留守医院,最近爸妈都不能回家了,连这匆匆的见面都不会再有。妈妈叮嘱完,背对着他挥手的样子,像烙铁般刻在兰晨洋心底。

兰晨洋说,“在磨砺中成长,应该是我们最大的收获。”

后来,兰晨洋每天自己安排时间,准时上网课、做作业,学会准备简单的饭菜,照顾好妹妹的学习和生活。

每次跟父母通话,他们都很坚强乐观的告诉他,没事,很快就会过去。兰晨洋每次都会告诉他们:“爸妈,保护好自己,我们在家很好,很好。”

最后,兰晨洋想告诉父母,“在你们踏上战场的那一刻,我希望我们能是你们坚强的后盾,在你们挥手的那一刻,我希望你们看到的是我们的坚强。”

文章关键词:战“疫”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传递大爱 原阳县官厂镇130名群众无偿献血助力战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无偿献血就是支援抗“疫”前线!3月13日,原阳县官厂镇柳月湾社区积极组织柳月湾社区干部及群众无偿献血。

  • 新乡市红旗区新一街小学:前方战“疫”有你后方

    近期,新乡市红旗区新一街小学高度重视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关心关爱工作,按照区教体文旅局部署要求,统一安排班主任逐一摸底排查学生家长情况,同时了解孩子生活学习状况,最大限度地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经过细致调查,有4名学生家庭是医务工作者家庭。

  • 新乡经开区张善涛:做足战“疫”战“贫”绣花功

    “现在疫情正在向好的形势发展,在提醒、督促村民们特别是贫困户劳动力都在纷纷返回岗位的同时,一定要注意做好防护,防疫物资要确保,安排村干部到家里去看。近日,新乡经开区驻大杨庄村驻村第一书记、社会事务局副局长张善涛在村委会议上嘱咐道。

  • 医者仁心 大爱无疆 原阳县中医院众志成城勇战“

    连日来,原阳县中医院全体干部职工、医护人员在该院院长郑社忠的带领下,无私奉献、冲锋在前,与时间赛跑、与病魔作斗争,争分夺秒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 原阳县供电公司:青春战“疫” 让雷锋精神换发

    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也是全国上下抗击冠状病毒的攻坚期。国网原阳县供电公司团委组织青年员工开展了以“学习雷锋精神 打响青春战疫”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 战“疫”之下 封丘县荆隆宫乡群众种下春天的希

    为了响应“花海封丘”建设,封丘县荆隆宫乡人民政府在做好防控疫情的同时积极开展全乡绿化工作,全乡人民群众种树热情高涨,到处都是一片忙碌的景象。

  • 张燕:镜头为枪战“疫”情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成了全社会最关心的话题。作为新乡卫滨区妇联执委的张燕,是卫滨区区委宣传部新闻科科长,1月5日母亲突然离世,还沉浸在悲痛之中的她深知新闻工作者肩负着报道事实、振奋精神、凝聚力量的职责使命,从大年三十开始,就深入各疫情防控一线,以镜头为枪“战”疫情,及时抢拍到许多充满正能量的“暖镜头”,并撰写大量的新闻稿件,不仅极大地宣传报道了区委、区政府在防控疫情期间的经验做法和一线人员的感人事迹,而且为辖区群众第一时间传递最新、最快、最准确的疫情防控信息和防疫知识。

  • 新乡县医生刘巨冬:战“疫”有我 迎“疫”而上

    我们以为的岁月静好,是有人在负重前行;我们以为的宅在家里,是有人在一线奔波。在这场让人难忘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中,有些人牺牲了,有些人负伤了。在新乡县人民医院,就有这么一位白衣战士,在抗疫一线受伤,且默默无闻,她就是医生刘巨冬。

  • 长垣市供销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确保战“疫”农

    当前正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农时不等人。长垣市供销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积极做好今春的春耕战“疫”工作。

  • 新乡经开区:昔日贫困户 今日战“疫”人

    “俺这没啥文化,也不会说啥话,恁天天在这白天黑夜的值班,真是辛苦,村里的人都知道,俺家虽然是贫困户,俺也要出一份力。”近日,一位妇女带着儿子来到村口的共产党员先锋岗。她是新乡经开区小杨庄村2019年底刚脱贫的村民王平章的爱人王新朵。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