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乡县医生刘巨冬:战“疫”有我 迎“疫”而上

2020-0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我们以为的岁月静好,是有人在负重前行;我们以为的宅在家里,是有人在一线奔波。在这场让人难忘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中,有些人牺牲了,有些人负伤了。在新乡县人民医院,就有这么一位白衣战士,在抗疫一线受伤,且默默无闻,她就是医生刘巨冬。

新春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来势汹汹,危难之际,刘巨冬得知新乡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紧缺,主动请缨积极参与到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2月9日晚,因连续在一线工作,极度疲劳,刘巨冬不慎从高处跌落,导致腿部摔伤,无法行走。

躺在病床上的刘巨冬,仍时刻关注着新冠疫情防控进展动态,虽然不能再前往一线与其他医务人员共同抗疫,但多次与曾共同抗疫的同事说道“现在疫情形势严峻,医院需要人手,我想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如果情况允许还恳请参加一线防疫工作”。


据了解,刘巨冬在日常工作当中也是想患者所想、急患者所急,“有问必答没架子,和蔼可亲有爱心”,是出了名的“暖心医生”,擅长儿科疾病的她,曾多次前往京华、心连心、龙泉等多家幼儿园,组织公益健康知识讲座,深得众多幼儿园及儿童家长的好评!

“有仁爱之心的人才能成为好医生,公益爱心就像一场没有终点的接力赛跑,我只是努力跑好这一棒,希望后面的队友加油!”刘巨冬医生的朋友圈曾说过这样一句话!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乡县 抗疫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乡县政法系统下“猛药”控疫情

    “老牛亦解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面对疫情,新乡县政法干警和广大党员同志,只争朝夕,冲锋防控疫情一线,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已经成为一种工作自觉。

  • 新乡县法院公开宣判首例涉黑案件 40人获刑

    12月26日下午,新乡县人民法院对李某生等40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一案进行公开宣判。

  • 新乡县法院启动“2019年农民工讨薪维权暖冬行动

    12月12日,新乡县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启动“2019年农民工讨薪维权暖冬行动”,通报了2019年《涉民生类执行案件工作情况通报》、《2019年农民工讨薪维权暖冬行动实施方案》,同时公布两起典型案例。该院党组副书记、政治处主任赵庆梅主持,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许斌、副局长李小圣参加。

  • 新乡县法院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12月7日,新乡县人民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院长侯贵枝主持,全体党组成员参加。

  • 新乡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涉黑案件

    11月18日至20日,新乡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李某生等40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寻衅滋事罪等一案。该案是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新乡县法院审理的首起涉黑案件。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职能部门代表和被告人家属、群众旁听了庭审。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