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张燕:镜头为枪战“疫”情

2020-02-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赵玉洁)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成了全社会最关心的话题。作为新乡卫滨区妇联执委的张燕,是卫滨区区委宣传部新闻科科长,1月5日母亲突然离世,还沉浸在悲痛之中的她深知新闻工作者肩负着报道事实、振奋精神、凝聚力量的职责使命,从大年三十开始,就深入各疫情防控一线,以镜头为枪“战”疫情,及时抢拍到许多充满正能量的“暖镜头”,并撰写大量的新闻稿件,不仅极大地宣传报道了区委、区政府在防控疫情期间的经验做法和一线人员的感人事迹,而且为辖区群众第一时间传递最新、最快、最准确的疫情防控信息和防疫知识。

大年三十夜里,当大家忙着吃年夜饭,欢度佳节之时,她却忙着编写疫情防控信息。家里没有电脑、没有媒体传播平台,她就在手机上一个字一个字地打出来。她深入一线了解大量新闻素材,撰写了《卫滨区: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一抹志愿红,情暖一座城》等一篇篇报道充分证明,只要工作措施落实到位,病魔并不可怕,疫情可防可控,为全区人民群众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增强了信心、鼓舞了士气、凝聚了合力。

1月28日,在疫情防控紧要关头,区文明办和各镇办发布公告征集志愿者,张燕主动与新浪微博新乡运营中心联系,通过该公司开设的微信公众号及时转发有关信息,阅读量达11万人,很多人看到信息后踊跃报名,解了燃眉之急。1月31日,很多媒体还没复工,许多感人事迹没有宣传阵地,她向部领导建议利用“文明卫滨”微信公众号推出“最美逆行者”,很快得到批准,几个同事也主动帮忙编辑,辖区群众一个摄影爱好者看到她每天拿着相机在一线,主动志愿加入了她用镜头为枪的战“疫”。她和同事编发的抖音《最美逆行者特辑》《广大干部职工:有人偷偷爱着你》等大家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平均浏览量在2万次以上,得到群众广泛好评。

2月3日,她去企业采访完已经中午1点了,她突然想起来爱人在疫情卡点值班,十岁的儿子独自在家还没吃饭,她就匆匆忙忙赶回家下了三碗挂面,馏了几个馒头。儿子说:“妈妈,我已经吃了三天方便面了,今天终于吃到你做的饭了。”听到儿子的话,她虽然有点心酸,但她又想起下午和同事约好的采访,就将饭打好包,派儿子去卡点给爱人送饭。几天后,儿子的班主任王雪老师联系她:“你和爱人抗‘疫’的事儿,汪鸿熙写的《致爸爸妈妈的一封信》入选学校的公众号了”。听了老师的话,她百感交集中流下眼泪,这些天,她照顾儿子和家的时间很少,但她却不后悔。这些天,有时一天只吃一顿饭,每天只睡觉三四个小时,期间她眩晕症发作过两次,领导让她在家休息,她总是让爱人给找些药吃,刚好一点,她就又开始工作,因为她知道岗位需要她,她要把更多卫滨好声音、正能量宣传报道出去,履行好一个新闻工作者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作为新闻工作者,张燕在工作中爱岗敬业,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严格遵守宣传纪律,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她凭着对党的新闻事业无比挚爱的情感和娴熟的业务技能,独立完成和积极参与了全区许多重大活动的采访报道工作,近年来,她共在省市媒体播发稿件2000余篇,有力地宣传了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提升了卫滨区的对外形象。同时她本人多次被新乡市委宣传部评为新闻宣传先进工作者,被市委、市政府评为创建文明城市先进个人,被省委网信办评为网信工作先进个人。连年被区委、区政府评委对外宣传工作先进个人等称号。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防疫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构建安全“防疫墙” 新乡医学院开展返校防疫模

    “欢迎大家返回学校上课,今天生物学这门课我们接着之前的网课继续讲……”4月13日上午,在新乡医学院南校区第二教学楼2111教室,50余名由辅导员拟演的“同学”,面戴口罩,单人单桌,各间隔一米的距离,认真听讲。

  • 新乡县纪委监委:精准监督 筑牢复学防疫线

    4月1日至3日,新乡县纪委监委驻县教体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全县各高中,就学校开学前应急预案、防疫物资准备、防疫知识宣传教育、食堂防控措施、隔离室设置、开学第一课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筑牢复学防疫线,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 新乡平原示范区祝楼乡:防疫扶贫两手抓 两不误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扶贫。取得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胜利,不仅是对我们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政治考验,也是群众对我们的殷切期盼和必然担当。我们要两手弹钢琴,防疫扶贫两不误。”新乡平原示范区祝楼乡政府乡长李海涛坚定地说。

  • “千里同好 坚于金石” 驼人集团向意大利捐助价

    3月26日11时,驼人集团积极响应中共河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号召,将价值45万元医用防护头罩通过河南省总商会捐献爱心,向意大利托斯卡纳大区进行疫情物资支援。

  • 延津县侯全昌:坚守疫情前沿阵地 用初心和行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延津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积极应对,迅速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了防控技术方案、应急预案和疫情处置工作流程等方案。侯全昌临危受命,被抽调任命为流调组组长。从担任组长的那刻起,他始终坚守在疫情最前沿阵地,用初心和行动践行着自己的铮铮誓言。

  • 延津县加强防控法治宣传 增强群众防疫意识和法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延津县以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加大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工作,形成全方位、多渠道、深层次宣传矩阵,努力增强广大群众的防疫意识和法治意识,助力企业复产复工、工商营业和全县人民步入正常生活轨道,为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 新乡平原示范区龙源街道:心系群众 防疫扶贫两

    连日来,新乡平原示范区龙源街道办事处扎实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始终不忘贫困群众这一特殊群体,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切实做到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扶贫,为战“疫”增添战斗力。

  • 长垣市:打通“河南健康码”宣传推广“最后一公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长垣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配合做好“河南健康码”系统上线运行,全力推进推广应用工作,为疫情防控提供根本保障。

  • 《疫情防控“简明汉语”》正式上线 新乡医学院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国内形势日趋好转,国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了使用简洁明了的汉语更好地向在华外籍人士介绍新冠肺炎疫情相关信息,增强疫情防控效果,在教育部、国家语委指导下,北京语言大学语言资源高精尖创新中心和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主持,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首都师范大学、新乡医学院等高校参与研制的《疫情防控“简明汉语”》已于近期完成。

  • 辉县市洪洲派出所: “一村一警”筑起辖区“防

    连日来,辉县市公安局洪洲派出所以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目标,结合“百万警近千万家”活动,果断走上疫情防疫一线,为保卫辖区群众及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